Babysitting_poster  

《褓姆Hold不住》看預告片很無聊,感覺這種類型的搞笑片多不勝數,千篇一律的《醉後大丈夫》模式,好友很北爛、喝酒喝到掛、場面大失控等喜劇老梗元素。
《褓姆Hold不住》開頭很無聊,感覺就是很芭樂的開場,看起來很好欺負的男主角碰到了驕縱的小屁孩,彼此看不對眼,但又要相處在一起,蹦撞出很多笑料,真的超老梗...........
《褓姆Hold不住》的精神也很無聊,就是爸爸常常錯過小屁孩的球賽,錯過小屁孩的人生,於是看起來很好欺負的男主角代替了小屁孩的老爸,讓爸爸了解陪兒子遠比賺錢重要。

上述這些真的是我看喜劇電影的禁忌,因為這就是芭樂電影的必要元素,就像是韓國整形出來的女生,長得很正,但每個人都長得差不多,沒有什麼特色。

這樣《褓姆Hold不住》還有什麼可看性?

告訴你,沒有講到的地方,非常有可看性。

就是電影進行的過程。

《錄到鬼》、《鬼影實錄》、《柯洛佛檔案》、《超能失控》都是用偽紀錄片式的拍攝方法,讓我們看到偽紀錄片的魅力,就是"身歷其境",讓你好像真的在現場,去感受那些恐怖的景象。

《褓姆Hold不住》的過程,就是用了"身歷其境"的偽記錄片方式。

真~~~~的~~~~~~很~~~~~有~~~趣~~~~

從偽紀錄片的方式開始,《褓姆Hold不住》變得非常有魅力,洗脫它芭樂的外表,你就真的很像跟他們混在一起,一起開轟趴、一起胡搞、一起失控。所有的笑點都變得很自然生動,就好像如果換成是你,你也會這樣跟他們一起玩。

這就是偽紀錄片的魅力,雖然《褓姆Hold不住》本身並沒有太高明的笑點和編排,但偽紀錄片式幫這些笑點加了非常多的分數,那些白癡的舉動就很像你會在網路上看到的搞笑片。

有別於一般喜劇電影是透過音樂和設計的分鏡凸顯笑點,《褓姆Hold不住》一鏡到底的感覺沒有這麼精緻,但隨性大方,相當討喜又沒有距離感,一路看下來真的相當過癮,前面所講的芭樂味和無聊感頓時飛的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連綿不絕的笑聲。

撇除那些芭樂味,《褓姆Hold不住》真的蠻好看也蠻好笑的。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