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budapest hotel  
我一直認為,每天看一部好電影,你的人生就會變的幸福美滿。

雖然現在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但每個人看電影的觀感不同,所以平均一個禮拜看一部好電影你的人生就算是小幸福小美滿了。

這個禮拜上映的小幸福小美滿電影絕對非《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莫屬了。

從動畫片《超級狐狸先生》跳脫到真人版《月昇王國》到現在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導演魏斯安德森一直不斷的給我驚喜,跟三谷幸喜的作品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雖然是截然不同的風格,但都非常會發揮人物的魅力,就算是一根普通的野草,到他們手上也能變成無與倫比的野草,發揮甘草精神。

看魏斯安德森的作品真的是一大享受,他的作品就像是一個有聲立體的故事書一樣,讓人物躍然於螢幕上,故事面相當宏觀,充滿童趣和詩意,但人物的觀察是細微的,表演是生動的,就算有暴力有黑暗面,你還是覺得這個故事處處有生機,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大人一樣,每年聖誕節還是會期待聖誕老公公送他禮物。

但也有可能會有人不習慣他的影片風格,因為非常強烈,明快的節奏,但卻有調有理,人物的魅力是建設在鏡頭上,包括了他的幽默感,不懂的人可能會笑不出來,也可能會沒辦法入戲,才剛理解完上一個鏡頭,下一個鏡頭又要馬上進場了,我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

想要試探看看是不是你的菜,可以先從《超級狐狸先生》開始入手,他是一部停格動畫片,心態可以當成看一部童話故事,等到你入戲了,你笑出來了,看到結局後還意猶未盡,那你就可以在試試看下一部作品《月昇王國》。但這部又會完全跳脫你《超級狐狸先生》拿到的感覺,因為他是真人版,雖然運鏡方式一樣,但《月昇王國》塞入的靈魂是一個你無法理解的童話世界,等到你習慣了之後,再來看《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然後你會說,幹!!這也太精采了吧!!

真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比《月昇王國》還要好咀嚼,故事劇情線又會比《月昇王國》還要豐富,人物也是大咖雲集,一般的電影會說"光是看這些大咖飆戲,就值回票價了",在魏斯安德森的作品裡不會有這種狀況出現,因為在充滿靈魂的鏡頭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固定崗位,完全不會有誰的演技去蓋掉誰的問題,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地盤,不會擅離職守。

每一顆鏡頭都充滿著靈魂,與人物默劇式的演出相輔相成,簡單的故事變得極有張力,無聊的情節變的詼諧逗趣,就連走路過場的鏡頭我也相當享受。

這禮拜快去買張《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吧,絕對會帶給你一個小幸福小美滿的愉快人生。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