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848fe5a496e79a84e5b9b8e9818be7b0bd-2011-5-28  

『人並非單一的顏色,而是色彩斑斕的。真正的顏色,自己的顏色,沒有人知道。只要色彩斑斕就好了,請活出色彩斑斕的人生。』

----《意外的幸運籤》

日本電影總是倒吃甘蔗,前面的慢節奏苦不堪言,只要撐了過去,後面的滋味會甜上心頭,飽滿且充實。

《意外的幸運籤》的劇情非常有趣,一個有罪虐的靈魂,得到了"BOSS"的青睞,抽中了''再來一次''的簽,這個靈魂必須再回到''BOSS''安排的身體裡,再次體會生活,並且透過寄宿的身體修行,當作為他犯下的罪刑而補償。

thumb  

《意外的幸運籤》是非常日本式的動畫片,喜歡把一些生活化的小事小物刻劃進去,真正的感動不再於電影告訴你什麼,而是來自於這些平凡的生活,並且來個當頭棒喝"活著就是簡單的幸福"。

我認為在這部簡單卻發人省思的電影裡,訴說的快樂並不是高潮迭起的人生,也不需要有偉大的成就,而是簡單不過的"陪伴"。

在《幸福的麵包》裡有提到,陪伴的意義是來自於''分享'',我們看到在《意外的幸運籤》裡打動男主角''小林''並讓他決定好好認真活過每一天的竟然只是簡單的一個肉包,因為他第一個認識的朋友早乙女把他買來的肉包分享給小林,''分享''讓他感受到有人陪伴、支持,感受到快樂的源頭、簡單的幸福,就只需要"好好的活下去"。

 101100.28554080  

在美術社裡的角落一直擺著''前''小林所畫的畫作,在一圈藍色光暈的底部有一匹馬,像是要往上爬,而最上面的光圈是越來越亮。小林在裡面說道"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或許是天空或許是海洋,又或許是一個混沌的世界,這幅畫代表著小林自己的心靈空乏,和高築的城牆,不肯脫離自我。

 

套一句《怦然心動》裡所說的話"有些人會漸露平庸,有些人會小有所成,還有人會出類拔萃,但你偶爾才能遇到一個光彩奪目的人,等你真正遇到了那一刻,才能明白其中的美好。"回到《意外的幸運籤》不管你是光鮮的顏色,還是汙濁的顏色,這都是你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顏色。

 

《意外的幸運籤》是一部讓我意外的電影,有著沉重的步伐,和跳躍的靈魂,是一部充滿著小確幸的溫暖電影,也有著警示的意味,你的靈魂可以黯淡汙濁,但卻不能扭曲自我,發人省思、回味無窮。

 快樂的秘訣來自於陪伴,而陪伴的意義則是分享。

至某人"我還活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意外的幸運籤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