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是種享受

 

室溫24度 一張舒服的沙發倚

 

旁邊放著咬不完的小零嘴

 

酸甜適中的金桔檸檬汁

 

還有充分休息8小時的大腦

 

若旁邊再來個美女餵你吃葡萄 也不為過

 

 

精神若是不好 較有深度的劇情一閃而過 就啥也不知道啥了

 

許多衝擊性的劇情都是幾秒鐘的 一錯過 就要掏錢在買票來看了

 

小零嘴可以讓你精神集中專注  又可在劇情沉悶排解無聊替你擔憂

 

對我來說

 

看電影就是種享受 一種舒舒服服的感覺

 

曾幾何時 看電影變成一場與時間較競的運動

 

深怕電影下片 又怕沒有時間看 一天可以看到兩三部電影

 

也不管好不好看 上了就看

 

幾乎就像街上的阻街女郎一樣 來者不拒

 

而有些粗製濫造的電影就像在強姦我的大腦一樣

 

一個接一個的衝上來

 

 

正片才進場也變成同事間不成文的習俗了

 

似乎一廣播正片 你跟著客人排隊進場就像你沒穿衣服一樣丟臉

 

 

而準時進場比藝人過年趕場還要敢

 

11:20的電影 11:10分才出門

 

 

在國賓養成的壞習慣已經讓我失去對電影的一種享受了

 

也有可能我才是唯一的怪胎

 

因為當我看完一部好的電影

 

急於想跟人分享時 他們的回答只有  ''好看'' ''不好看'' ''普通'' ''還好''

 

 

事實上 這些根本是廢話

 

不好看在哪裡 好看在哪裡

 

而在看這部片時 你有做好功課 這是你所想要看的電影嘛

 

你如果不喜歡看愛情片 你進去看完之後 反而批評說

 

"一直在那邊親親我我 幹來幹去的有什麼好看的"

 

而電影簡單的可以歸類成 劇情片 恐怖片 愛情片 動作片 藝術片 科幻片

 

更深沈的歸類可以 歸類成 B級片 紀錄片 校園YA片 傳記片 史詩片 懸疑片 CULT片 商業片

 

更複雜一點的 可以在合起來 B級紀錄片 史詩懸疑片 傳記校園YA片

 

當然有一些是我唬爛的

 

但是電影種類這麼多 你確定你看對了電影嘛

 

若你只是單單不喜歡這部片的類型 而去批評他不好看

 

而沒辦法吸收到他所要表達的

 

那你有什麼資格說這部片不好看呢

 

然而最近仿紀錄片 盛行

 

像是最後的大法師 錄到鬼 都是仿記錄恐怖片

 

算是這幾年狂熱的新類型片

 

說不定之後就有我所說的 B級紀錄片 校園YA B級片 藝術虐殺片 恐怖史詩片

 

 

所以 你下次如果跟我說不好看 只是單單你不喜歡看 就別再跟我說這部片很難看了

 

這種廢話就像是拖褲子放屁

 

你倒不如吐一口痰在我耳朵裡 還比較舒服

 

 

但電影本來就是比較主觀意識的文化

 

喜歡就喜歡 不喜歡就不喜歡

 

你大可跟我講說 這部片 我不喜歡 因為一直在幹來幹去 低俗之類的

 

 

好了 說了這麼多 我也只是很久沒打網誌

 

怕手指頭退化成小叮噹才說這麼多屁話的

 

 

順便跟大家講一個有用的訊息

 

所謂的IMDB指數就是 觀眾評出來的分數 最高 10分 算是權威性的網站

 

電影雜誌也會PO這個分數出來

 

但目前也只有教父The Godfathe 達到9.2分 位居榜首

 

http://www.imdb.com/

 

若大家有興趣可以找電影英文片名 上去這個地方搜尋 就可以查到他的分數

 

 

另外一個就叫爛番茄指數

 

http://www.rottentomatoes.com/

 

當然這不是很爛的意思 只是英文直譯過來

 

這是專業的影評在評的 代表著尖酸毒嘴

 

想再這裡拿到高分 可以說是要有相當的份量

 

 

如果一部片 IMDB較高 爛番茄比較低的話 就代表 這比較商業化 一般大眾所喜歡 影評不喜歡的

 

就像是 變形金剛

 

若是IMDB低 但是爛番茄高 就代表這是比較有深度 藝術氣息的片

 

可以以此來推斷

 

 

當然這也是僅供參考 畢竟就算是影評 也是主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