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l6An8o  
我就直接開門見山的說好了,在我心目中,《無敵破壞王》是動畫片裡面的第一名。
或許是我還沒到孤單的年紀,《天外奇蹟》固然好看但還是沒有這麼深沉的打動我,而前一陣子紅到爆炸的《冰雪奇緣》只有歌好聽,他想訴求的東西並沒有吸引到我。

《無敵破壞王》所訴求的東西並不牽強,也非常自然,因為動畫片以前都是給小孩子看的,所以為了讓這些英雄很順利成章的存在,就必須要塑造一個反派角色,而且是那種很壞的那種,壞到你一看就知道他是壞人,這樣子主角們就必須要拯救世界,結局當然是拯救成功,變成了英雄。

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無敵破壞王》的原因,雖然裡面還是會有反派,但他的重點不在於打倒反派,在於探討一種世人的假象和表象,這些表象是膚淺的,真正實質的地方在於心態的轉變,就算你做的事情是世人所認定的壞蛋,但這也不過是你存在這世界上的另外一種價值,就跟天使和魔鬼的對立存在一樣,差別只是,你相信什麼?

《大英雄天團》的價值就卡在《無敵破壞王》和《冰雪奇緣》的中間。

《大英雄天團》的意義很明確,尤其是杯麵的設定,是成就整部電影的關鍵價值,杯麵的存在意義深遠,雖然創造出他的主人-男主角的哥哥的用意很簡單,就只是要幫助世人,跟一般的英雄電影的意義沒什麼兩樣,但男主角在哥哥去世之後發現杯麵的價值不只是治療表面的傷痛,還可以治癒內心的傷痛。

從人類發現人工智慧的時候,世人就對於''機器人''有無限的想像,不管是《A.I.人工智慧》還是《機械公敵》還是《月球》,都在探討著人工智慧的各種面向,但人類究竟可不可以相信這些冰冷的機器人,就像2014年的《機械戰警》,事實上人類是很難去相信的。

扯有點遠了,《大英雄天團》所探討的東西並沒有這麼黑暗,畢竟這還是部小孩子面向比較多的動畫電影,裡面談到的人工智慧在於創造出的人類的心態,所以《大英雄天團》把男主角塑造成因過度懷念親人而走火入魔的小惡魔,但繼承男主角哥哥遺志的杯麵間接的阻止了男主角,所以《大英雄天團》裡面所談到的真正反派,其實是自己。

這些都還好,反而反派的設定和同伴們的幫助都跟一般給小孩子看的動畫片很像,講直白一點,打倒反派天經地義,反派的價值只是給英雄打倒而已,所以這些英雄的存在也顯得非常蒼白無力,毫無價值意義。

這就是我覺得為什麼《大英雄天團》的意義是介於《無敵破壞王》和《冰雪奇緣》的中間。

但杯麵拯救世界,哦不,是拯救這部電影。

當杯麵說出我永遠存在你心中的時候真的感人死了。這就是男主角哥哥賦予杯麵的生命,他的存在很簡單,只是為了當一個機器人醫生,不管是心理還是生理,所以為了療癒男主角失去親人的傷痛,杯麵選擇順從,就算違逆了保護人類的起始意志。

不過也或許是我沒有經歷過失去親人的傷痛,在這方面雖然感動,但還沒有《無敵破壞王》留下的感動還要深沉。

所以,如果你是為了杯麵而去看《大英雄天團》,絕對不會讓你失望,這部電影有笑有淚,雖然單純了點,但獲得的意義是在別部電影裡得不到的。


然後,看電影的時候不要遲到,不然你會錯過前面優質的小動畫,然後這部電影是漫威所改編的,所以裡面有一個蠻有趣的彩蛋,也別提早離場唷。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