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6  

我知道《甜蜜殺機》看起來像是一部鳥鳥的國片,預告片也不吸引人,還有點俗氣俗氣的,也不是《痞子英雄》那種大陣仗的警匪追逐片。


但千萬不要小看它,雖然不至於到非看不可,但若是你進電影院不知道要看什麼,選了《甜蜜殺機》你也絕不會後悔。

我原本也是那種看了預告片完全提不起興趣的人,但後來看到出來的評價都還蠻不錯的,才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電影院看看。

在看《甜蜜殺機》前半段的時候,我有萌生出一絲絲後悔的心態,因為《甜蜜殺機》的喜劇風格是那種標準的台灣式喜劇,俗俗的,喜歡用誇張的肢體和油條的詮釋,在加上《甜蜜殺機》有很多不重要的配角都是找那種講台詞很生硬的臨時演員,讓我很難入戲,這或許跟前半段重要出場的演員都是鄉土掛的硬角色有關係吧,然後我又完全不吃這種笑點,所以我在前半段劇情鋪陳的時候完全笑不出來。

但看到後面會越看越順,越來越好笑,這是因為《甜蜜殺機》的推理情節和一些特殊的拍攝手法給人耳目一新的逗趣感,當然這還不成我喜歡這部片的重要原因,說老實話,我會喜歡《甜蜜殺機》這部片,完全是因為吳中天。

越看到後面,你會一直期待吳中天的每一次出場會給你什麼樣的驚喜,只要有吳中天的出現,幾乎都是整場亮點,亮到我跟不想管蘇有朋和林依晨在搞什麼,我只想看吳中天!

我後來看完電影之後,想了想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吳中天在《甜蜜殺機》裡的表現。

因為《甜蜜殺機》裡其它的幽默呈現方法幾乎都是台灣鄉土式的笑點,尤其以雷洪那一邊的,誇張、油條,這種幽默方式比較提不起我的興趣,但吳中天是以比較美式黑色幽默的方式去詮釋,像是他代替草紙從警車出來的那個橋段,到警局後大吵大鬧的那段戲,小便被刺傷的戲,到了後面,吳中天甚至不用有什麼表情,也不用有什麼太大的表現,只需要出場就都是笑點都是戲。

因為這正是我最喜歡的黑色幽默,不矯揉做作、不刻意搞笑、不油條誇張,只要認真自然,用劇情橋段去突顯本身,才是《甜蜜殺機》裡最迷人的元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蜜殺機 吳中天 雷洪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