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97542790370547701  

作為港片回歸三部曲的最後一部曲《救火英雄》,氣燄和氣勢都相當驚人,看完後會讓你覺得很像是進入了一個以火為主題的樂園,是一部相當歡樂的災難片。
《救火英雄》裡面每個角色都相當的立體有型,尤其是胡軍和任達華,一個是霸氣十足的拼命三郎,一個是死要面子的老江湖,搭在一起莫名的有喜感,在這部片裡面算是重量十足的兩大配角。《救火英雄》操作方式很像港片最常拍的警匪主題,劇情相當戲劇化,灑狗血情節也頗言重,講白一點,如果把消防員比喻成警,那麼匪就是火拉。

節奏緊湊,在套入兄弟之情和一些內心的掙扎,《救火英雄》就成了港片回歸的民族英雄。若要說缺點,就是太沉溺於江湖兒女之情導致有點狗血淋頭還有似真似假的煙霧特效讓人有點搞不清楚這裡是夢鏡還是真實的火場,就這樣而已,除此之外,以救火為主題的電影來說,《救火英雄》很有捨身成仁的英雄氣節,很多場景和人物互動都搞得很壯烈且''基''情,在觀影過程中會讓你在心中不停的叫好,每場救火都非常刺激緊張,太過於入戲的人若是滴個幾滴男兒淚也不為過阿。


我還蠻喜歡謝霆鋒在裡面說的一句話"消防員救的不是火,而是人。"這句話代表了《救火英雄》整部片的精神,也造成了謝霆鋒一直無法面對的心魔,因為身為一個消防員的領導,在救火的過程中應該是要避免消防員的傷亡,以不傷害自己為主才來救人,這其實是一個非常合理的道理,就算是消防員也得尊重自己的生命,以自己的安全為第一優先,在去營救別人,但《救火英雄》把裡面的主角群都英雄化了,所以才能講出如此豪氣的話,雖然相當的有氣魄,但我還是覺得有點超現實,因為在這現實世界裡,就算有這樣的人也早就掛了吧。

對了,胡軍應該是演喬峰演上癮了,就差沒用上翔龍十八掌來滅火了。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