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film_com-michael-kohlhaas-155409  

看完《最後的正義》後,旁邊的人一直跟我大嘆"內容與包裝物不符",就像是片中的男主角要對他應有卻沒有得到的公義提出申訴,想當然,我也只能判她死刑,給你免費看電影還想要申訴!!!

其實會有這樣的反應非常合情合理拉,《最後的正義》的劇情簡介相當吸引人,也有許多人說它跟梅爾吉勃遜之前的《英雄本色》非常相似,但請千萬不要抱持著這種想法去看,《英雄本色》雖然是以前的電影,但它流暢的節奏和愛國精神至今讓我想到還是會不免熱血沸騰一番,而《最後的正義》是完全相反,你想像的到革命或叛亂會有怎樣的熱血橋段,在《最後的正義》裡面通通沒有,連一觸及發的大戰和攻城都是以反高潮的思維去處理,保證讓你看到兩眼發直、精神萎靡。

但請別誤會,這只是《最後的正義》的敘述方式,如果你能習慣這種方式,《最後的正義》所闡述的道理還是非常有意思的。

《最後的正義》是以鏡頭和畫面來說故事,它裡面沒有太多的對白和人物互動,就算有對話和互動它也只會做到一半,給了你一個曖昧不明的開頭,讓你自己去想像後面的發展,它就是以這樣的精神貫穿全片,所以殺人不會有什麼熱血的過程,只會讓你看到殺人的預備動作,頂多來個尖叫,大戰也是,用遠鏡頭來看事情的經過,然後下一秒就死光了,在take一下主角的特寫,但主角在前半段的表情特寫永遠都是沉思不語、若有所思,這樣子的情況大概會堅持個全片的五分之四吧。

雖然劇情很沉悶節奏很緩慢,但裡面的含意還是頗沉重,是一種面對現實後無力的沉重。

其實我一直認為男主角賭一口氣就只為了討回一份正義,有點枉然,並不是覺得討回正義不對,而是男主角太重原則,為了討回正義害死了老婆,隨後揭竿起義,務求血債血償,在中間過程中損兵折將,卻因為公主的一句話讓男主角解散了革命軍,那麼這些群起起義的民兵們的正義在哪裡呢??難道僅僅只是幫男主角討回了一口氣,但又因此被貴族通緝,陪了夫人又折兵,所以這樣到底值不值得呢??

從男主角結尾的神情可以看的出來,不值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後的正義 謊言的烙印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