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so-excited  

在看完《飛常性奮》後,我問我身邊的朋友感想如何,他回答我說"不知道",接著我又問他,那你覺得好笑嗎?然後他跟我說"我其實知道他的梗,但我笑不出來",然後我再問,那你看這部片有沒有覺得想睡覺或是很悶的感覺,他說"沒有耶"。
由此可見,我朋友不太習慣這種類型的電影,也沒辦法像了解這種電影的人去盡情發''笑'',但是他卻整部看完,沒有睡意也沒有覺得不好看,代表在他眼裡,《飛常性奮》是以一個及格的姿態飛身而過。

其實就連我也看不太習慣《飛常性奮》,因為《飛常性奮》的思考模式非常跳脫,有點超展開的意味,在加上黑色幽默,就成了專屬於阿莫多瓦風味的喜劇片。

但我是很喜歡《飛常性奮》的幽默點的,他的黑色幽默真的很無厘頭,你完全不能去用一般人的思考邏輯去想,為什麼空少可以在飛機上喝酒、為什麼他們要突然講這麼煽情的話題、為什麼電影才剛開始,整部片的磁場就像是"哦~~大家其實都是一家人,這些很正常的啦"的感覺。

一句話,"你認真就輸了"。

其實很喜歡這種黑色幽默的人一定會喜歡《飛常性奮》,他沒有到好看,但是他很討喜,裡面的角色也都油而不膩,或許也是因為議題刺激敏感,不管劇情走到哪裡,都一定會環繞著同志味,散之不去,所以這些油膩非常自然,不會讓你產生厭惡感。

總的來說,《飛常性奮》很有趣,但有點難懂,他又不是那種很深的難懂,是整部片的節奏和劇情讓你無法順暢的去理解,他們現在到底在幹嘛?!
不過其實不用這麼辛苦,因為《飛常性奮》其實就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子,很愛胡搞瞎搞亂搞一通,但目的很單純,就只是想玩啦!!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