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1802074953294  

大人的世界很複雜,有時候會覺得不想長大,很想永遠留在單純的那一面,因為這樣就只需要煩惱等等要跟誰玩、等等要吃什麼、可不可以晚點睡覺了,大人那虛情、狡詐的世界,我永遠都不想要踏入。

所以我有時候都會覺得,想法單純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那些單純的人常常在社會上被人欺騙,被朋友欺騙、被同事欺騙、被女友欺騙,但這些單純的人都甘之如飴,他們甘願被騙,因為他們的想法很單純,他們只想得到快樂,所以就算他被欺騙了,他還是很快樂。

《梅西的世界》就是如此,這部片的視角很單純,從小朋友的視角去看這些大人的感情世界,很客觀的去觀察這整件事情的經過,不做批判、不做怨恨。梅西夾雜在父母的離婚風波裡,由於雙親都爭取到共同監護權,所以梅西就像被踢皮球一樣,一下子跑到父親那去,過完十天後又跑去母親那邊去,雖然從這場踢皮球風波裡可以看的出來,雙方都帶有自私的一面,都企圖讓自己的生活更美好,然後又能擁有梅西,所以他們機關算盡,父親跟保母結婚,只是為了騰出一隻手可以照顧梅西,母親也一樣,也隨便跟一個人結婚,也是為了照顧梅西,雖然如此,但他們都還是深愛著梅西,或許他們的方式用錯了。

梅西看在眼裡,小孩子沒有他們想像中的笨,但梅西逆來順受,他不想怎麼樣也不能怎麼樣,梅西只在乎有沒有人愛他,有沒有人對他好。

看《梅西的世界》不需要花力氣去思考,因為它的視角很客觀、很稚氣,它不是一部很複雜的電影,格局很簡單,幾乎是一直線的通到底,你只需要放鬆心情去好好觀賞這部片,不要預設太多的立場,就像一張白紙一樣,絕對能帶給妳美好的觀影時光。

看完結局後,有人問我說"為什麼結局是這樣子?看起來不像是個結局",其實真正下結尾的不是梅西,而是梅西的媽媽,當梅西的媽媽看到梅西害怕的神情時,已經了解梅西並不是不懂,而是不想懂,那些對她好的人和對她不好的人她都默默承受也都默默吸收,所以梅西不管父母是不是離異,是不是各奔東西,她只希望父母依然愛著她,對她好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