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20808313253754985  

《重點是,我愛你》是一部典型的芭樂喜劇片,劇情老套、模式跟一般好萊塢片差不多,但他相當厲害,厲害的地方在於,如此通俗的八股故事,《重點是,我愛你》詮釋的不這麼通俗、不這麼八股,講白話一點,《重點是,我愛你》有著說故事的好功力。

《重點是,我愛你》的劇情很簡單,就是一個花心的男主角把其中一個女生的肚子搞大,然後小孩子生出來了,女生無力扶養,就把小孩子丟給男主角,男主角從花心大蘿蔔蛻變成好爸爸。

不過《重點是,我愛你》好看的地方就在這裡,它就像是《冒牌老爸》的深度溫馨版,它把一個俗濫的劇情講的很入骨深入,把親情面再放大,但不是用灑狗血的方式去誇張化,反而它是用緩慢的鋪陳方式去慢慢經營,到最後再一次爆開,淚線也全面失守。


換另外一種方式,《重點是,我愛你》的後半段就像是《他不笨他是我爸爸》般椎心感人,但又沒有《他不笨他是我爸爸》這麼厲害,在角色設定上面當然還是差了一大截,稍微膚淺一點,但還是有抓到那麼一點味道,讓《重點是,我愛你》多了另外一種韻味

我相當喜歡《重點是,我愛你》的主題精神,,男主角的父親教他如何面對人生,他的女兒則是教他毫無準備的面對人生,其實每一個父母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愛護自己的子女,不管是像男主角的爸爸這樣揠苗助長,提早用成人的教育方式來鍛鍊他的恐懼,還是像男主角用溺愛的方式去教導他的女兒,或許這些都造成了子女們之後在生活上的困擾,但其實長大之後回頭看看,這些不過是記憶上的小瘡疤,增添了一些苦澀的味道,夾雜在這些味道裡面的,是滿滿的關愛。

我想這就是《重點是,我愛你》的真正意義吧,雖然劇情芭樂,又有著狗血淋頭的喜劇元素,但在這中間導演悄悄的加入了他所想表達的真情含意,讓這部片多了些驚喜,也讓看完此片的觀眾多了些哀愁的微笑。

總的來說,《重點是,我愛你》好笑、感人、又有意義,不油條反而多了些清新的味道,再芭樂再狗血,我還是一樣照買單,看的不亦悅乎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struction Not Included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