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tain-phillips-poster  

《怒海劫》是一部片長很長,劇情相當飽滿又扎實的劇情片。

但其實一看到真人真事改編,又看到片長長達兩個小時又四十分鐘,難免會讓人聯想到一個悶字,因為是走真人真事,所以《怒海劫》劇情並不浮誇,走得中規中矩,所有的環節都按部就班,不疾不徐的依序接上,講白話一點,就是劇情講的很詳細又很緩慢,所以看不慣這種劇情長片的人的確有可能會感到悶。

不過也只是''有可能'',因為《怒海劫》真的很精彩,從反派人物到正派人物都交代的非常仔細,故事背景也不含糊,角色人格都建立的非常完整,敘說非常合理,若你在前半段劇情就已經融入進去,這兩個多小時你肯定可以看的非常開心。


個人認為前半段在船上眾演員的群戲相當好看,從索馬利亞海盜要劫船到攻佔船長室的這段過程,不僅鬥力還鬥智,每位演員都發揮到他們角色應該盡的本份,佔盡地利的船員與火力強大的索馬利亞海盜玩起貓捉老鼠,這段戲碼猶如《黑鷹計畫》裡的巷戰。

湯姆漢克斯雖然在《怒海劫》裡的表現非常精彩,重點好戲都落在他身上,但湯姆漢克斯能有此表現也必須要歸功於這批索馬利亞海盜,尤其是海盜頭領穆斯,與湯姆漢克斯之間雖稱不上亦敵亦友,但彼此之間有一種非常微妙的情感變化,在搶船前,電影前面有交代了索馬利亞海盜的人物背景,他們並不是大奸大惡之徒,而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都是為了混一口江湖飯,所以在與湯姆漢克斯的對戲角力中,有一絲憐憫的味道,雖然兩方都有逢場作戲的感覺,但還是存在著一種說不破的和諧感。

我很喜歡穆斯在片中後半段跟湯姆漢克斯說的美國夢,他一口堅定的說著未來會去美國,雖然可以解釋成羞辱湯姆漢克斯的一種手段,但我認為這是穆斯想要逃離現實的一種自我催眠,他知道這美國夢不可能會實現,所以相當珍惜與湯姆漢克斯的互動,一路保持紳士之禮。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湯姆漢克斯的《浩劫重生》,雖然人物的情緒演化不太一樣,但在某方面來講,有點相似的感覺,都像是公路電影一路看著湯姆漢克斯的人物情緒演進,前半段還好,因為劇情關係湯姆漢克斯只能說是演得恰如其分,但越後面湯姆漢克斯的情緒不斷的在累積進化,到最後結局湯姆漢克斯把這兩個多小時的情緒一次爆發,差點也讓我在螢幕前崩潰,比之《浩劫重生》的情緒更加濃郁厚重,難怪有人說,湯姆漢克斯若是再拿下一座影帝獎座,絕對是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