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612.40543808  

最近鬼片的市場因為溫子仁的關係,讓好萊塢鬼片風又吹起一股熱潮,東方鬼反而顛倒過來,越來越走下坡,一直沒有什麼亮眼的作品。

或許是因為這樣,泰國鬼片逆向操作,從《鬼四虐》開始慢慢加入喜劇元素,多了另一種另類風格,讓買票進電影院看的人大多都是進去笑的,而不是被嚇的,看過《淒厲人妻》的人肯定感受更深。

《我死在去年夏天》另闢蹊徑,用了另外一種方式奪人目光,也算是成功。他不是搞笑鬼片,他用的是多線劇情,但又不是《瘋狂的賽車》的那種多線交纏交織的方式,他是多線主觀視角,完整交代完一個線路才會進行下一個,所以不會有複雜不好懂的劇情交代,反而讓人覺得耳目一新,用另外一種包裝去詮釋鬼片。

《我死在去年夏天》的嚇人方式走的是傳統的先聲奪人,氣氛營造出來,大聲就能嚇死人,我個人其實對這種方式是挺反感的,一方面太老梗,另一方面又是為了嚇而嚇,只是《我死在去年夏天》裡面的氛圍真的營造的不錯,挺有3D鬼屋的感覺,若不介意這些,這部片倒是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