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總是有個美好的結局

邪不勝正

這是英雄故事裡不變的定律

這些定律規則

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是不可能這麼完美

若是你的故事

你會怎樣寫

才叫完美

-----

"哈哈哈哈!!"

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笑聲

那近乎窒息式的笑聲

彷若把我帶回三年前的校園生活




那是個荒唐的年代


"子四忠"

門板上用正楷字體寫的三個細小的字


甫進門


印入眼簾的是不堪入目的畫面


滿地的垃圾


老師在上課


下面的學生沒一個在聽課

看蘋果日報

睡覺

甚至是一本漫畫書轉遍全班


你說這是普遍的大學生活阿

沒什麼特別的


嗯 你等等



在教室的後方角落

有一貌似宅男的死肥豬


這是散發著成熟宅男的味道

一個宅男該有的裝備 他都有了


金絲眼鏡 

厚實的風衣外套讓人猜不透他底下還有幾件衣服

還有一頭非常扎實的頭髮

那燦爛到讓人想打他的笑容


他是我們班的明星

外號豬孝天




此時他正看著一早買好的蘋果日報

正細細品嘗著辣妹照片時


一雙大手直驅而入

把蘋果日報撕成兩半


"我幹你娘!!!"

豬孝天用著他很沒魄力的聲線大聲的罵著

那燦爛的笑容竟然還出現在他臉上


那雙大手的主人顯然覺得非常有趣

在一旁咯咯的笑了起來



豬孝天便默默的在地上檢拾它變成兩半的蘋果日報

不死心的攤在桌上想把他合併起來


哪知那位仁兄還不放過他

一個箭步過來

用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把他撕的更爛


"阿我幹你娘!!!"

豬孝天的笑容還是依舊的燦爛


一旁的人早就笑的上氣不接下氣了


"阿阿阿阿"

那位仁兄顯然還不過癮

馬上接著噴出了一個超大噴嚏在豬孝天的臉上



從這個噴嚏看的出來

他的功力已經達到神化了

因為整個已經呈現一個霧狀的形相

彷彿是大自然的威力

在天空中滯留不去


"阿!!這不就是傳說中失傳已久的 『沉睡之霧嗎?!』"

一旁在看好戲的同學們大喊了起來


你以為這麼一個噴嚏可以打倒豬孝天的笑容嗎



他頂著一臉黏濕的笑容

口裡依舊罵著

"阿我幹你娘阿!!!"



這種戲碼

天天都在上演

班上的人已經是見怪不怪了


那位很不要臉的仁兄

就是自稱王力宏的威哥




他厚臉皮的功力是我們這群中之最


跟這群人在一起

你永遠不能正經


正所謂

一步差

天堂地獄

會讓你永不能翻身


當你剛睡了一頓非常舒服的午覺

起身看到一雙臭襪子再你面前的時候不要驚訝



上課的時候

你發現一大半的人都不見了

不要懷疑

他們在網那走打三國團戰嘴砲呢



做專題的時候

每次報告都交不出來


紅毛會跟我說 "安拉 傳到橋頭自然直"

結果到學期末的時候

都差點要抱老師的大腿才能過


這種荒腔走板的生活

已不復從前了


現在想想

雖然荒唐

但是再那時候

大家都是以天真的笑容

從容的態度去面對生活阿


可能是被他們的白痴樂觀影響到了

在那段學生生活

並沒有什麼黑色的想法



現在我們偶爾還會出來唱個歌

吃個飯

那種不正經的生活

不管回味多少次都不嫌多


前幾個禮拜阿威的生日去唱歌

依舊是天馬行空式的HIGH





在這裡要插個話

我以前是非常喜歡五月天的

但僅限憨人那張專輯

自從他們走紅之後

他們的歌

變的芭樂 變的商業化

讓我也對他們非常的失望

這首歌

是他們的新歌

雖然沒辦法抹煞他們商業化的印象

但在好樂迪裡點這首歌

非常的HIGH

是全場鼓譟



我想這就可以代表放蕩不羈的我們了


 

人手一把吉他

鼓手就位

黃立行上場


跟著我們

放蕩吧


















明明沒那麼好笑

卻可以笑到近乎窒息

似乎在電話裡頭

有個幽默精靈在裡面發酵


嗯 我在享受這種感覺

這是年輕的感覺


我們沒說出來

但是我知道不管再過幾十年

甚至七八十歲了

我還是會跟你說一句

"關我屁事唷"







因為這是


我們的故事

而我 

會繼續把這故事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