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43-poster  

聽到《激愛543》這個片名,很難讓人不聯想到這是一部輕鬆喜劇愛情電影,然後再看一下預告片,可能會改變一下想法,”恩,應該是個重口味的愛情喜劇片”。

不!!!大錯特錯,這絕對不是你所想像的’’重口味愛情喜劇’’,你以為他是像《美國派》或者是《倒數最後一個男友》那種腥羶色的黃色喜劇嗎??《激愛543》比你想像的還要誇張,玩的還要過火,還要故意讓你看不懂。

 

這樣聽起來《激愛543》像是個不平易近人的嚴肅長輩,其實不然,上述所說的看不懂,只是怕一些習慣好萊塢商業喜劇的觀眾朋友看了之後會大失所望,因為《激愛543》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美式幽默,若你是瘋電視或是SNL的忠實觀眾,那這部片絕對是你心目中的絕佳美食。

Chloe-Grace-Moretz-Movie-43  

《激愛543》就像是《這不是斯巴達》的高階版,若看過《這不是斯巴達》就會知道,片中喜歡諷刺種族、時事甚至還大開線上藝人的玩笑,但對於《激愛543》來說,《這不是斯巴達》或者是《吸血鬼了沒》這類型的美式幽默還比較低階一點,因為他們的笑點比較沒有經過設計,是一般觀眾能夠聯想到的,但《激愛543》的笑點則是需要透過劇中人物的互動、反應再加上要諷刺的東西,宛如《瘋電視》裡荒唐的狀況劇搬上大螢幕。

若各位看過《洋蔥新聞》就更能知道這部片的定位,《激愛543》的結構就很像《洋蔥新聞》這樣,由一段一段的小故事連接起來,每一段都具有諷刺的美式幽默和其主題性。

 2012-10-03-movie_43_header  

看完《激愛543》後,心中盡是滿足,不僅群星雲集,每一個好萊塢明星都是響噹噹的大人物,而且每一段故事都相當的精彩,主題也完全不同,但也不禁感慨了起來,因為國俗民情的不同,換作是台灣,裡面任何一段故事也搬不上檯面,就算可以,也一定被一群酸民砲轟,不然就是被政治媒體大作文章,然後就是一連串的作秀道歉。

試想看看,《激愛543》為什麼會找這麼多大明星來客串演出,除了更能讓觀眾引起共鳴和驚喜外,也代表了這些大明星都不介意自己的形象,不介意封上亂倫、噁心、低俗的評語,這就是美式幽默的魅力,觀眾看得爽,大明星們也不介意被調侃,要玩,就要玩到底,要低級,就不要介意那些世俗的眼光,他沒那麼難懂,若能了解美式幽默的邏輯和精隨,只需要把腦袋放空,好好享受其中,那麼《激愛543》絕對會是你近幾個月來看的最愉快的喜劇電影。



華森滿意度: ★★★★★★★(7/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17MOVIE_上影達人文末2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