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effects-20121221-72  

光是看預告片,很難摸清楚《藥命關係》到底在演什麼,其實一直到戲院裡去看正片,也是會讓你霧煞煞。


但這就是《藥命關係》迷人的地方,他節奏雖慢,但卻可以讓你像一張白紙一樣,被劇情一點一滴的侵蝕染色,等到你發現不對勁時,才了解《藥命關係》原來竟暗藏著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曾演過《龍紋身的女孩》的魯尼瑪拉在《藥命關係》是一大亮點,甚至把裘德洛和凱薩琳麗塔瓊斯這兩個沙場老將給比下去,黯然失色。
在前面劇情鋪陳的地方,魯尼瑪拉把憂鬱症的症狀詮釋的相當可怕,就像一個失控的小屁孩,你完全不知道她下一步會做什麼,如果下一刻他跑去自殺割腕也已經毫無驚喜,因為魯尼馬拉在片中的表現就完全會讓你相信,他就是這種人,會發生這種事情也完全在意料中內。

也因為劇情和魯尼瑪拉的精采演技的詮釋下,會把觀眾的心態牽著走,一步一步的自動走入電影中暗藏的陷阱,也渾然不知。

雖然如此,各位看倌們也無需太過擔心會不會看不懂,基本上《藥命關係》是一部循序漸進的電影,裡面不會有太大的謎團,腦袋放空,跟著電影的腳步走,這部電影算是還蠻享受的。

裘德洛在片中飾演心理醫生,有一幕他與魯尼瑪拉講了一句話,我覺得算是此片核心,沮喪是因為你沒有能力建築未來,既然你現在看的到未來,為什麼還要沮喪呢?”

我相信這就是為什麼心理醫生必須要有極高的心理素質,才能去面對這麼多負面情緒的患者,因為他們一直秉持著這種信念,有未來就不該放棄,就應該繼續為此而奮鬥下去。


其實說到這裡,我一直覺得裘德洛在片中的老婆是一個非常不趁職的妻子,他就像一般恐怖片裡的家人朋友般愚昧,不相信主角,只是一昧的抱怨批評,但裘德洛還是甘之如飴,並沒有因此而被擊垮,我想這可能是因為就算他跌到人生的低潮,他還是看的到未來,他為此奮鬥,且深信不疑,或許就是一種信仰吧,天啊,寫著寫著我都快落淚了(誤)。

《藥命關係》娛樂效果不錯,但卻是用著筏悶的節奏去進行,所以算是倒吃甘蔗型,若你撐過前面的低潮,你將會看到未來,並且樂此不疲。

華森滿意度: ★★★★★★★(7/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17MOVIE_上影達人文末2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