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Beyond-The-Pines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一邊聽著縱貫線的《亡命之徒》,一邊回想著《末路車神》的情節,竟會覺得這麼搭,這麼的有感覺,或許是因為歌名的關係,給予雷恩葛斯林一種漂泊灑脫的男子氣概,再加上《亡命之徒》裡面的歌詞,把《末路車神》沒有解釋的情緒給描述了出來,讓雷恩葛斯林找到了出口。


然後我把《亡命之徒》一直循環撥放,就像是永無止盡的窮途末路。

雖然《亡命之徒》聽起來很激昂,但《末路車神》完全沒有這種感覺,迎面而來的像是無盡的孤獨和空嘆。

這是在看《末路車神》前必須要打的預防針,不要以為看過雷恩葛斯林之前的《落日車神》就覺得可以挑戰《末路車神》,因為《末路車神》的篇幅可以算得上是史詩級,篇幅長,又分成三段主要角色的故事主題,你必須完全吸收《末路車神》帶給你的寂寞感,然後再去享受它,你才能真正的體會這部片。

除了雷恩葛斯林引人注目外,還有第二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也同樣的吸人目光。布萊德利庫柏的角色的確讓他有非常多的空間可以發揮,也難怪會被封上從影以來最佳演出的頭銜。
的確是從影以來最佳演出,但還不是此片最棒的演出,我一直覺得布萊德利庫柏有著一張帥臉,但卻很難看出他的情緒,除非放到最大,像是《派特的幸福劇本》,他演神經病就蠻有感覺的,但後面轉為正常又有點黯然失色,而這次在《末路車神》,有比《派特的幸福劇本》更多的內心戲,雖然看的出來當下的情緒,但卻沒有一種引人入勝的感覺,只能說有到位,及格拉!!

我看網路上的簡介是說《末路車神》的英文片名寓意代表著戴瑞克席安弗蘭斯導演太太的出生地。這代表著家庭觀是《末路車神》整部片所想表達的主題。

其實我相當喜歡《末路車神》下半段的詮釋,雷恩葛斯林的兒子就像繼承了父親的野性,選擇一樣的路,看著他駕車而去的背影,充滿著滄桑的孤獨感,不禁讓我想到雷恩葛斯林在電影前半段的表現,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要當一個有肩膀的男人,就必須先學會享受孤獨。

《末路車神》真的很棒,但也很悶。


華森滿意度: ★★★★★★★(7/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