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7C7O8HVCQ5  

 

''說句真心話,我心裡有過你,我把這話告訴你也沒什麼,喜歡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章子怡是《一代宗師》裡的亮點,他敢愛敢恨的生性就像是《龍在江湖》裡的梁詠琪,他忽視那些深遠的指點,只為了心中的愛恨情仇,不顧己身幸福,只憑著一口氣。

"人生若無悔,那該多無趣阿"。章子怡信奉著此信念,堅持著他直白的性子,見神斬神,遇佛殺佛,老猿掛印的關隘在於回頭,點不醒馬三,想必也敲不醒宮二,於是章子怡在他的人生中留下了無數的悔恨,他成不了台上的名角,當不了寺裡的高僧,更沒有呵護她的愛人,換句話來說,她的人生還挺有趣的。

"那時候,你在台下,我唱你看,想想那樣的相遇也怪有意思的"
可惜這一切,只成了章子怡這輩子最甜蜜的夢想了。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有一口氣,點一盞燈。在《一代宗師》裡是解讀成武術家的氣度精神,但我卻解讀成章子怡在戲裡的綿長情意,化不了,也解不開。


我喜歡《一代宗師》的意,台詞精彩,句句帶有禪意。但我不喜歡《一代宗師》說故事的節奏,你可以說每個畫面、每句台詞都帶有深意,但有些地方不是不想去了解研究,而是沒興趣,過度解讀的東西,變得是各說各話,反而沒了個性,想一想也怪沒意思的。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