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querade_poster  

我承認剛看完大陸宮廷劇《後宮甄嬛傳》再來看《雙面君王》一定會諸多的不習慣,不免的被比下去。

這當然是兩碼子事,《雙面君王》是電影,《後宮甄嬛傳》是電視劇,在劇情和規模上一定會有所不同。

只是還是非常不習慣,韓國宮廷的扮相和中國的怎麼這麼雷同,不管在穿著上還是一些規矩,都有相似之處,讓我一直頻頻聯想到《後宮甄嬛傳》,差點失了心神。

不過《雙面君王》雖然是一部宮廷電影,但在敘述韓國王室和宮廷的一些規矩和朝政都沒有著墨太多,重點反而都放在平民的李秉憲,有點像是把好萊塢常用的穿越手法移過來玩,既定公式不脫不懂規矩的胡鬧平民在宮廷裡鬧出了不少笑話。
我在特映會入口拿的DM上面還寫著,職場CEO、員工必看電影,似乎有些誇大了,因為管理朝政的手法幾乎沒有,跟大臣沒什麼互動,大臣的存在感也非常的低,反派角色戲份也超少,所以別被那些宣傳的標題給騙了,想要學職場上的管理學,還是去誠品買一本書比較實際!

雖然如此,《雙面君王》還是有提到一些韓國宮廷上一些有趣的規矩,不然都沒有,哪叫宮廷劇呢?!像是君王在嗯嗯的時候,仕女都會陪伴在側,還是一拖拉庫的仕女看著你啦條子出來,等到你拉出來後還會齊聲恭喜大王,然後再親自幫你擦屁股。以現代人的角度來看,在大便的時候還需要仕女在旁邊看著,根本就超變態,誰還拉得出來啊!!更別說拉完之後還會有美女來幫你擦屁股,鄉民們,這才是正宗的帝王式享受啊(大誤)。

還有在朝堂上,帝王會像員工向主管做簡報一樣,把政論和決定的事情都寫在紙上,然後在早朝時朗讀給眾大臣。這聽起來也很奇怪,感覺有點像是在上台報告朗讀,因為中國的帝王都是太監在旁邊公布聖旨的,韓國的帝王還要自己開金口。

這樣聽起來《雙面君王》好像有點無趣生澀的樣子。其實並不然,《雙面君王》非常有趣,不僅史詩的氣氛有營造出來外,葫蘆裡賣的藥還是不折不扣的浪漫愛情劇阿。

所有的功勞都得歸功於男主角李秉憲,將本片所有的重點和笑點都扛在肩上,若你覺得《雙面君王》好看,那就代表李秉憲演得好,因為《雙面君王》與李秉憲已是命運共同體,在無分你我。

除了移植了一些好萊塢的手法來玩一玩貍貓換太子的糊塗逗趣事之外,還參了韓式特有的幽默,和波瀾壯闊的史詩氣息,不學無術的平民李秉憲常常在搞出一些烏龍的好笑事件後講一些正義凜然的大道理,當下真的會被他身上所散發出來的霸氣給感動到,君王風範從此可見。

除了貍貓換太子的新鮮感外,與皇后韓孝珠的短暫情緣也很有韓國偶像劇的浪漫氛圍,雖然愛情的部分只是蜻蜓點水帶過,也稱不上什麼情愫,應該說李秉憲過於仁心,捨不得看到佳人傷心吧。

 

整體來說《雙面君王》是好看的,可以讓你當下非常融入,但卻是看完很容易淡忘的電影,因為他沒有什麼深層的含意,其他角色雖然也演的中規中矩,但戲份太少,感覺像是濫竽充數,李秉憲獨挑大樑,反而讓這龐大的宮廷電影有點寂寞的感覺。

 

華森滿意度: ★★★★★★★(7/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迷上影粉絲團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