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full-the-last-stand-poster  

《重擊防線Last Stand》作為阿諾重返電影螢幕的第一部作品可以說是相當的成功,雖沒有回到阿諾以往的巔峰狀態,但以像克林伊斯威特的《經典老爺車》歡樂版另一種特別的老漢模式來讓阿諾浴火重生,也算是有拿回過去動作明星的部分光環。

原以為《重擊防線》會淪為商業影片的死硬手法模式,來啟動阿諾螢幕硬漢的開機紐,但《重擊防線》是蠻商業的沒錯,但整部劇情的結構和節奏竟有點高潮迭起,也沒有從頭無腦到尾,還有點在探討內心的層面。

Last Stand Teaser Poster  

前面的鋪陳有點像是《險路勿近》裡面的湯米李瓊斯,有種好漢不提當年勇的滄桑寂寞感,比較不同的是湯米李瓊斯是比較紙上談兵的寂寥和一代新人換舊人的喟嘆,阿諾則是厭倦了過去的榮耀,反而跑來鄉下地方做些平凡的事情,為了給新人一個震撼教育,展現出以往超級動作明星的架式,轉變成熱血沸騰的老漢崛起。

自從看過《絕命鈴聲》我就相當喜歡佛瑞思特惠塔克正義的警方形象,但在《重擊防線》裡,佛瑞思特惠塔克是扮演打擊阿諾的一個角色,同樣瞧不起土包子的鄉下阿諾,認為這已垂垂老矣的小鎮警長,是絕無作為,甚至妨礙他們專業的一面。

電影開始在新人和舊人的鏡頭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節奏和氛圍,《重擊防線》先給大家看到反派如何神乎其技的逃離警方的追捕,還有他的冷血兇殘度,是多麼的不可抵擋和神化,與警方的公路飛車追逐還有點像《玩命關頭》,有抓到一點飛車技巧的熱血和神韻。而阿諾那一面則是平平無奇,整天都在做一些無聊至極的工作,爬到樹上救貓已經是最熱血的事情了,這對懦弱無能的人是怠惰的藉口,但對有實力的人則是養精蓄銳的好時機。《重擊防線》用一貫的商業電影手法的把警方形容成一堆酒囊飯袋,可想而知,對比反派不可一世的帥氣登場,後面阿諾的出手,絕對是眾望所歸的救世主姿態。

Last-Stand-NYCC1  

這樣一冷一熱的氛圍處理,難免會讓想看阿諾大展身手、大場面動作對幹的動作迷們有點小小失望和無聊,但千萬不要這樣看待《重擊防線》,這樣的鋪陳延伸到後面阿諾爆發,是非常大快人心的,只要耐心看完,等到後面,絕對會給阿諾的影迷們一個交代。

《重擊防線》是一個充滿懷舊味的歡樂動作片,有老當益壯的動作場面,綠葉所陪襯出來的黑色幽默也處理的自然不油膩,是一部相當賞心悅目的商業影片。

 

華森滿意度: ★★★★★★★(7/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迷上影粉絲團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