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Hill-2_poster  

當得知《沉默之丘》又要再出續集時,我可說是興奮不已。

我不是個《沉默之丘》的電動玩家,但卻被當年電影版的《沉默之丘》裡可怕又絕望的孤獨氣氛給深深吸引住。通常改編電玩或小說都難免會被眾人用放大鏡去檢視比較。"這個怪物應該是要穿唐裝阿"、"不對不對,他的眉毛沒有這麼濃,跟原著不像,爛透了"、"女主角怎麼變成男的了?!"

挑三揀四、吹毛求疵的觀眾多不勝數,我通常認為,改編小說或電玩,只要導演能自圓其說,詮釋得精彩,就算只剩下百分之五十的相似度我也接受。

《沉默之丘》第一集雖然不知道跟電動的劇情相差多少,但劇情結構相當完整,女主角和女警誤入歧途,進入沉默之丘的空間世界,又有營造出電玩世界裡的恐怖氛圍(這點是聽打電動的朋友說的),怪物噁心,動畫加分,整個非常到位,可以跟《惡靈古堡I》相襯比擬了。

挾帶著《沉默之丘》第一集狂風暴雨的氣勢,《沉默之丘2 啟示錄》必定被眾人投以不一樣的眼光,就像爸爸看待兒子那樣。

究竟《沉默之丘2 啟示錄》能否子承父業,再次燃起旺盛的香爐呢?

若你是《沉默之丘》第一集的超級觀眾,那肯定會對《沉默之丘2 啟示錄》大失所望。

這麼說好了,《沉默之丘2 啟示錄》就像是一個精美的頂級鬼屋,當你一踏進門口,你會被這棟鬼屋的內裝嚇到尿褲子,裡面的氛圍像是有什麼風吹草動就會讓你拉在褲子上。裡面的鬼可猛的很,一出來也是會讓你屎尿齊飛,只是有點跑龍套性質,很明顯是職業倦怠症,出來嚇一下你就跑掉換下一個客人了,毫無感情建立,就像炒菜不是要先爆香的麻?怎麼直接就來了阿?

講白一點,《沉默之丘》第一集的主角和反派都相當的鮮明,就連女配角女警也相當夠力,幾乎是不可或缺的亮點綠葉,而反派女巫頭頭不需講任何台詞,露臉就可展現出他那天殺的邪惡後母氣勢,而這次的女巫頭頭則是《駭客任務》裡的凱莉安摩斯飾演,可以說完全沒有氣勢,邪惡後母完全得靠白頭髮和妝才稱得起來,相當失敗。

新加入的男女主角太顯稚氣,有點像是從校園YA片裡抓來的配角,更別提可憐的西恩賓了,他的好爸爸形象讓他看起來更顯懦弱。

不過《沉默之丘2 啟示錄》還是有可看的地方,就像我前面說的,氛圍還是營造得非常不錯,開場的幾幕還讓我身邊的友人嚇到彈起來,之後還害羞的笑了笑,所以對恐怖片的劇情沒有太挑的觀眾朋友還是可以進戲院看一看的。

 

 

 

華森滿意度: ★★★★★★(6/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迷上影粉絲團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