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在眾人的笑聲裡,任由其笑聲在戲院內折射波盪,建構出一個無限迴圈,對一部喜劇電影來講,是最大的致敬和享受。

comme_un_chef_ver3 (1)  


《王牌大主廚》是近期我看過最令人放鬆的料理喜劇片,笑點生活化,平易近人不做作,又不會有過於商業的油膩,對一直長期收看好萊塢喜劇的觀眾來說,換換口味也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法式幽默就像是讓你嗑了大麻,不管影片中的人做了什麼事情都會讓你坐在椅子上傻呼呼的笑,甚至會像中風癱瘓後的老人,笑到流口水。

片中的甘草人物非常地盡其責任,戲份不多,但每次出來的神情和台詞總是讓人哄堂大笑,去蕪存菁,真的是喜劇中的喜劇。而裡面的女生看的出來都是精挑細選,身材極好,容貌極佳,會讓你產生一種生在天國的幻覺。

尚雷諾自從《粉紅豹》後就推翻了我對他以前在動作片裡凶狠麻利的螢幕形象,在《王牌大主廚》與麥克揚這一老一少搭配的極有默契,笑點自然生成,豪不做作,更有趣的是,這兩個都是冷面笑匠,都是認真派的魔人,再加上麥克揚的三個小跟班,喜劇力量非常的驚人,絕對值得一看。


《王牌大主廚》野心不大,並沒有要給予什麼太過於得正面價值或是教育意義,他只甘於把片中的笑點處理好,節奏與笑點渾然天成,行雲流水,作為一個單純的喜劇來說算是非常棒的,缺點就是缺乏爆點,從影片開始到結局,都讓你感覺非常平順,並無意外的高潮起伏,而後面的收尾又太過於老梗商業,是一種讓你看一次就能猜中的萬年不敗超級老梗。


很少有人能跟我一位朋友的笑聲匹敵,但今天我總算見識到了,那位女士就好像打從2012年開始就沒有嘗過快樂的感覺,憂鬱忙碌,一直到今天,他終於可以把他內心的不快宣洩出來了。

真的,他在我附近笑到快死掉了,我都覺得她心臟病快發作了,我環顧四周,不禁令我捏了把冷汗,不見其人只見其聲,高手中的高手阿。






華森滿意度: ★★★★★★★(7/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迷上影粉絲團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