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_to_expect_when_youre_expecting_ver6_xlg  

我自認為自己是個非常好的傾聽者,只要你信任我,我相信你,知無不言,言無不信。這個立場換到電影上也不會有什麼改變,只要我喜歡這個題材,相信這個故事,就很容易被感動,因為我是一個非常好的傾聽者。
 
《好孕大作戰》是一個輕鬆詼諧的喜劇,類型就像《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101次新年快樂》一樣,是由多組平行時空的獨立故事所組成的,眾星雲集的熱鬧感。而只要你試著去相信裡面的各個故事,《好孕大作戰》會讓你甘之如貽,輕鬆的打到你痛點。
 
其實像這類型電影一直都有一種通病,就是故事主線太多,常常會顧此失彼,導致有些故事説的不完整,沒那麼好。拿《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為例,這部片我當年來看覺得還算是這類型系列裡拍的算好看的了,但事隔多年,這部電影留給我的印象就只有基因樂團的音樂還有花癡女愛上當初讓他爬起來的良師益友,這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僅存的。你可以説我記性差,你也可以説這是那部電影釋放出來的情感不夠強烈,過於雜亂。
 
《好孕大作戰》同樣也有這種問題,首當其衝的竟然是裡面我最喜歡的安娜坎卓克。由於這部電影的主題是''懷孕'',所以《好孕大作戰》擁有一些優勢在,比較不會像一般的愛情電影般死板,未婚生子、不孕、新生爸爸等故事在《好孕大作戰》裡明顯的被劃分開來,而安娜坎卓克所代表的就是年輕一派的"未婚生子"。
 
讓我覺得很不爽的當然是安娜坎卓克戲份過於薄弱,且對年輕人來講她的故事比起其他女主角還來的有吸引力,前面的氣氛營造得還相當可口,但到後面竟然被放風箏,幾乎有一大段空白的時間是全都在講其他人,凝結的情緒硬生生的被收回去,這種感覺就像半打手槍一樣,實在是鬱悶非常,導致收尾讓人覺得非常隨便。
What-to-Expect-When-Youre-Expecting-Poster-005  
 
其他女主角伊莉莎白班克斯、卡麥蓉狄亞、珍妮佛洛佩茲的故事各有獨特性,如果各位讀者對這幾位女主角都有一定的了解,那在這部片裡你會更享受他們的演技和故事,這三位主角的螢幕形象都非常的鮮明,到了《好孕大作戰》裡,還是打著一樣的形象招牌,所以更像是在演自己,更加的生活化、平民化,容易讓你入戲。
 
 
除了卡麥蓉狄亞外,伊莉莎白班克斯和珍妮佛洛佩茲的故事我都相當喜歡,尤其是伊莉莎白班克斯,完全不計形象的脫序演出,再配合因《歌喉讚》一讚成名的"胖愛美"瑞貝爾威爾森,堪稱《好孕大作戰》裡的最佳搭檔,絕對還是客氣了。
而珍妮佛洛佩茲的故事精彩度不再於自身,而是在於由克里斯洛克帶頭的"奶爸幫",克里斯洛克豐富的口才和奶爸幫的形象絕對幫珍妮佛洛佩茲這個故事加分增色了不少。

雖然如此,《好孕大作戰》還是逃不了這類型電影的命運,前面鋪陳彭派有力,後面結尾卻後繼無力,因為正面力量的快樂大結局才是這類電影的訴求阿。
 

華森滿意度: ★★★★★★(6/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迷上影粉絲團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