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聲的口哨聲和歌聲從浴室間裡傳來,與蓮蓬頭噴出來的水聲一搭一唱著,就像是渾然天成的交響樂。
"我真他媽的是個歌唱高手,簡直就是蕭敬騰上身,那渾厚的嗓音連我自己都愛上自己了。"
不知道為什麼,浴室裡就是有這種魔力,就算你唱歌像一個胖子剛吃了垃圾食物後放出來的屁聲,在浴室裡也會變成天籟之音。
在這裡不會有小胖老師跟你說''加油好嘛'',也不會有人來踢館,更不會有人來幫你打分數,這裡,是屬於你自己的舞台,你的尬逃。

常常有朋友聽到我在吹口哨都會問我說"華森,今天心情很好唷?爽到吹口哨阿"。
但事實上,我覺得不是因為心情好才吹口哨,而是''吹口哨才會讓我心情好''。
這是我保持心情愉快的方式,正因為音樂是連結美好記憶的一個媒介和管道.................大多數拉!!

我有一個過人的技能,也不知道稱不稱得上是特長,就是我會看到什麼東西聽到什麼音樂而想起一件事、一個人,甚至是一些莫名其妙的雜物。
你可能會覺得,這種記憶點,每個人都會有吧,一部電影想起一個人,一首歌想起曾經做過的事情。
但是,人家的記憶點是一種激情、狂熱的象徵,我的記憶點卻老是一些稀鬆平常、舉無輕重的小事情,可能我在開車的某個路口等紅燈左轉,我就會想起我朋友跟我講他朋友以前很花心,但現在卻變得非常專情,重點是我根本跟那個人不熟。

或許這種無聊的記憶點是要提醒我好好用心過日子吧,就像是吹口哨一樣,不是因為心情好而吹,反倒是為了好心情而吹。
於是我在浴室裡吹起了口哨,旋律規律平順,偶爾震盪波動,自以為自己是情歌小王子。
"我想今夜就這樣吧,就算孤獨也無所謂~~~~~"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你知道,回憶都是有味道的嗎?
 
1269643547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