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雨中騎車,趁此機會一嘗偶像劇浪漫的漫遊,除了感受到大自然的無情,和一屁股的水之外,還了解到想要靠這招把妹的人的腦袋肯定都是裝屎。

 

嘴裡哼著張衛健的【一輩子一場夢】,一邊藉著輕快的曲調慢慢進入我的小小宇宙,一邊想著剛剛得知的消息,雖然我有專屬的天生技能《治森事外》,但還是不免影響了我的心情,悲從中來。

 

當兩個人的平衡失了准,就會有一方變的一廂情願,久而久之,到了病入膏肓的末期,就已無藥可醫,過去的一切,馬上變成回憶,變成你晚上的美夢,但一覺醒來,這場美夢成了黃粱一夢,就像是上輩子發生的事情一樣,變的依稀模糊。 從相互投機到培養默契,從默契到曖昧,再從曖昧到陷入愛河,只需短短數日就可完成這套黃金流程,但當兩人相互協定,有了契約之後,就成了兩人相互較勁的史密斯任務,與前面那套黃金流程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較勁什麼?較勁哪邊比較愛誰,哪邊比較在乎誰,一旦發現自己吃了虧,就會收回愛情的力道,再覆蓋一張陷阱卡,結束這回合。

 

幾乎我周遭所有的朋友,都栽在此項目,這就像小孩子玩躲避球一樣,他們不懂的團隊合作,都以為自己是鬥球兒彈平,不把對面丟死是不罷休。

事實上,會走到這一步也已經看的到結局了,不會手牽手走到老,也不會吵架分手之後要出國留學時對方衝到機場裡去大鬧留住你,那些都是過度美化的愛情片老梗。

 

不要看到黑影就一股腦的往死裡丟,試著互相傳接,延續培養默契,你若不肯為對方改變位置和態度,就不要要求對方跟著你的節奏走,說來簡單,但真正能無私做到的,能有幾人。

 

當然米已成炊,我現在講的都是在放馬後炮,只是感到一絲辛酸,當初的美好都成了過去的泡影,就像看到一部好的電影有著好的開場,卻是慘淡收場,從喜劇變成悲劇。

 

我非常希望這些事情不會發生,就算我不是當事人,沒有資格品論一切,可能是心有戚戚焉,心靈上的伴侶,真的很難啊。

祝福你們,就算以後我們走的路會離對方越來越遠,我還是依然關心著你們,都能在自己的電影裡找到好的結局,不要再覆蓋陷阱卡了,就算這個故事不會再延續下去了,但那些泡影終究還是回憶,人家說有夢最美,就讓我們在夢裡相見吧,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伴侶 靈魂 日記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