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27_10152276760625191_26371675_n  

喜歡一部電影,並不一定是它要好看才算數,而是電影本身投射出來的情緒和價值,讓你獲得了什麼,然後讓你覺得很有意義,明天會更美好這樣。

我喜歡克林伊斯威特和愛美亞當斯的父女檔之間的互動,克林伊斯威特保持他一貫的賤嘴硬漢風格,就像是阿部寬《熟男不結婚》的黃昏版,又像是較強硬的《力挽狂瀾》,當然沒有這麼慘,不過在選擇工作的那種身不由己的辛酸感卻是有一絲絲相同的。
愛美亞當斯早在前幾部作品展現出它的女強人螢幕形象,所以在《人生決勝球》裡根本是如魚得水,與克林伊斯威特更是天作之合,他們那種靜謐又激進的冷熱互動讓我看的兩眼發直。

就像克林伊斯威特在片中講的一樣,"那是一種純粹的聲音",也間皆在比喻他們之間的父女情,就算過去有多少的誤會,有多少的怨懟,還是愛著對方,他們對彼此的感情是相互投射的,就是一種純粹的感情,沒有其他,讓我也獲得了純粹的感動。

有些人或許會不喜歡這種太過平靜單調的收尾,但其實精彩的地方在於他們父女互動的過程,尤其愛美亞當斯的冷熱情緒收放自如,互動得宜,更是這場父女情戲的關鍵點,其實這樣的收尾更不會讓人覺得矯揉做作、刻意的說教,人的感情建立在過去的回憶,和當下的創造,他們的回憶成了羈絆,但又彼此活在當下,於是就成了《人生決勝球》裡最好看的戲碼。

雖然如此《人生決勝球》還是沒辦法成為讓我大呼過癮的好片,可能是因為賈斯汀與愛美亞當斯的愛情戲太過於美好和夢幻,說穿了就是商業片不得不缺少的愛情公版,在棒球的視野上又沒《魔球》般遼闊,當然兩部片訴求不同,只是《人生決勝球》又太刻意想創造雙贏的局面,導致捉襟見肘、營養不良。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