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0808212276  

 

劉青雲、謝霆鋒、廖啟智、楊冪(?),這四個搭檔組合無疑是《消失的子彈》最誘人的因素之一,尤其劉青雲與謝霆鋒這兩個電影狂人,更是螢幕上的首次交合?(交手合作)。

謝霆鋒的演技在《十月圍城》前,一直覺得蠻平鋪直敘的,而且非常適合演警察那一類的,也可能是我看他的電影不多吧,自從看了《十月圍城》後,也不知道是化妝的畫龍點睛,那個苦情又忠誠的阿四就一直存活在我心中,不得不說《十月圍城》有了阿四這個角色增色了不少。

這次在《消失的子彈》謝霆鋒一樣演他最擅長的人民保母,還是個天城縣最快的槍手,這讓我想到西部牛仔的傳說神話,只要被冠定上這稱號,男人們就會為了這個稱號拚死拚活,並且有種視死如歸的俠士精神,就連反派也不例外,所以才會有黃沙滾滾的場景,兩個槍手背對拔槍的經典對決畫面,謝霆鋒所飾演的正義之士,正是徹底貫徹這西部精神,因為這部電影非常多的雷,在這裡我就不便繼續爆下去了,只是我個人沒有很喜歡謝霆鋒在《消失的子彈》裡的表現,跟之前看到的警察角色是大同小異,不過賦予些特殊技能罷了。

172649.61100541  

劉青雲的演技一直很出眾,他的喜劇內在非常充實,所以在號稱港版的《福爾摩斯》裡面頂替了小勞勃道尼的位置,還承襲了小勞勃道尼那種看似正經實則古怪的冷態幽默,就連出場的偵探方式也如出一轍,所以這方面再許多人看完之後都大罵《消失的子彈》抄襲很大,其實我覺得這倒是還好,畢竟劉青雲就是劉青雲,小勞勃道尼還是小勞勃道尼,每個人的演法還是大不相同,且劉青雲的演技一直是有目共睹的好,這樣就像是《龍紋身的女孩》有兩個版本一樣,只是人家是光明正大的''抄襲'',畢竟好萊塢財大氣粗,香港總不可能有樣學樣吧!套句《食神》的經典台詞,比賽不就是這樣嘛,人家游泳你也跟著游泳,人家跑步你也跟著跑步嗎,抗議無效!!更何況如果人家有玩出新花樣,這不是更好嘛,在觀影時又多了種口味與選擇。

xsdzd-desktopsky-13208  

但《消失的子彈》有比《福爾摩斯》青出於藍更甚於藍嗎?其實是沒有,在邏輯性和剪輯的流暢度其實要跟好萊塢比,或許是太難為人家了,但我覺得有玩出自己的味道,至於值不值得,就要看客倌們用什麼角度去觀賞這部電影了。

廖啟智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演員,雖然他很常演出一些比較躁鬱狂暴的角色,但電影總不能只有俊男美女獨挑大樑,還必須要有些甘草人物在旁調味,廖啟智一直是這樣的一個演員。

但在《消失的子彈》廖啟智的反派形象,其實比較建立在表面上,並沒有太著墨於內心和情緒上的張力,對於已經得過最佳男配角的廖啟智來說,是殺雞焉用牛刀,有了他是會讓我想看,但並沒有為這部電影加到太多的分,以他的實力,絕對技不止此。

 1140867713526626347  

《消失的子彈》在前面的開場鋪陳相當的不錯,尤其是只有曇花一現的江一燕與劉青雲的深度對談,更是包容了整部片的精神主旨,"世上沒有完美的罪犯,只有變壞了的好人",主旨支持孟子的人性本善,每個人生下來都是好人,所以對於這些罪犯,劉青雲的角色是傾聽者,他希望能從這些罪犯的故事找出答案,"為什麼這些好人要做壞事?",這樣的疑問從開頭點出,一直到結尾,劉青雲一直在內心中問著,而結尾意想不到的爆點驚喜更為了這個疑問增添了不少哀愁。

《消失的子彈》雖然在邏輯性和解密尋究有點自圓其說,但若不要抱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心態去看這部電影,還是會有許多觀影樂趣在裡面的。

 

華森滿意度: ★★★★★★★(7/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迷上影粉絲團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