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ocion_fantasma_ver17  
西班牙電影一直以來有種獨特的味道,一種與好萊塢電影不同的味道,像是近期看的《盲眼謎情》每個環節總是可以出乎意料,又讓人驚奇萬分,跳脫一般流於俗套的劇情框架,或許是好萊塢商業影片讓我過於痲痹,因為過於狗血和制式化,很多電影的橋段都像是從同一個公版出來的照本宣科,與其他國家優秀的電影相比根本毫無新意,所以當初在看到《死也要畢業》的預告片時就深深吸引到我,不管是題材還是笑點,無疑是股清流,猶如醍醐灌頂,讓人耳目一新,在加上好萊塢的華納和威爾史密斯已買下劇本的加冠頭銜,更是錦上添花。
ebzhm4q6a53rh3br  
 
好萊塢的劇本荒風潮已行之有年了,香港的《無間道》、《見鬼》,瑞典的《血色入侵》、《龍紋身的女孩》,西班牙的《錄到鬼》等都曾經被網鑼,而這些劇本也都很優秀,在自己的領域也各有一片天,眾所皆知。
 
所以《死也要畢業》在好萊塢的加持下猶如先皇御賜的尚方寶劍,成了我必進電影院一瞧的強烈動機,這種濃烈的慾望就如同半打手槍,欲脹難解,不給他好好發洩一下不行啊。
 
但在觀影後這種欲脹難耐的感覺並沒有找到宣洩的出口,倒是又脹得更厲害了...
 
ghostgrad_01  
 
並不是說《死也要畢業》讓人失望,而是讓人意猶未盡,看的不夠過癮阿!劇本依然創新、具噱頭,角色有趣、具潛力,在背景和故事性都相當的有延展性,不管是在視覺還是味覺上都讓人食指大動,但好像少了點什麼??少了點飽足感。就像是一道精美無瑕的創意料理卻只有兒童食用的份量,若再加上個二十來分鐘勢必會更精采、有趣。
 ghost-graduation-03  
笑點部分沒有讓我笑到肚子痛,但是我很喜歡的幽默感,像是漂浮在空中的椅子和書本,透過陰陽眼來看整個變得非常滑稽,一點也不可怕,心理醫生自圓其說、自欺欺人的賤嘴搭配上吊死掉的老父根本是白爛雙響,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二''。笑點的類型偏向於校園YA片,非常有青春熱血的味道,混合《開心鬼上身》的生前遺願,讓此片富有生命的渲染力,但在後勁的力量上卻沒《開心鬼上身》這麼強勁,這可能跟說故事的力道和演員角色有些關係。
promocion_fantasma_ver13  
 
擁有陰陽眼的見鬼教師勞爾阿雷瓦諾有點像是《開心鬼上身》裡的車太賢,沒有自信又自暴自棄,任人宰割的無力感,或許是勞爾阿雷瓦諾的演技缺少了點靈性,在中後期的振作崛起並沒讓我感到之間的明顯差異,與學生的互動又缺乏那種革命情感,導致後面的感人戲碼沒那麼揪心,愛情方面又有點商業的草草了事。
 
雖然如此《死也要畢業》還是一部看了會讓我好心情的優質喜劇,角色的設定還是非常的吸引人,該感動的地方還是會有,只是愛之深責之切,不免把一些小錯誤放大來看。非常期待威爾史密斯翻拍的好萊塢版本,希望會跟好萊塢版的《龍紋身的女孩》,注入了更加不同的靈魂和血性進去,肯定會更加的優秀!
 

華森滿意度: ★★★★★★★(7/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迷上影粉絲團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