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psychopaths-version13-movie-poster-

這是一部很怪的電影,從預告片上來看是看不出什麼端倪的,只會覺得是一部充滿黑色幽默的喜劇片,卡司陣容也相當的厲害,有伍迪哈里遜、克里斯多福沃肯、山姆洛克威爾和柯林法洛,或許沒有像《復仇者聯盟》裡的英雄組合缺一不可,也不像要你命三千,各個都是獨當一面,萬中選一。但若要以好萊塢瘋子界的佼佼者,這個卡司絕對潛力無限,可怕之極!

seven_psychopaths_ver11  

可怕之處在於主角群都是散發著邪惡之氣,亦正亦邪的演員。克里斯多福沃肯在《斷頭谷》只以表情和空洞的神情就成功詮釋無頭騎士的冷冽邪惡的感覺,雖然嚴格來講他不能算真正的反派。伍迪哈里遜早在《抓狂管訓班》就已見識過他的搞笑功力,之後的《屍樂園》更是奠定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雖然《2012》和《險路勿近》都是犧牲打,但伍迪哈里遜憑藉這幾支片早已累積相當雄厚的功力,在《瘋狗綁票令》扮演殺人不眨眼的黑道老大絕對是遊刃有餘。若你有看過《綠色奇蹟》和《月球》你就可以了解這兩者的山姆洛克威爾有多少的差距,中間的距離是用了多少的演技去填補,而這次《瘋狗綁票令》裡的山姆洛克威爾的份量絕對超重,甚至是亮點的靈魂人物之一,這部分讓我有點意外,因為我一直以為伍迪哈里遜才是這次的焦點人物,而山姆洛克威爾的瘋狂,遠遠超越了伍迪哈里遜。柯林法洛在《瘋狗綁票令》的角色設定跟《殺手沒有假期》有點相像,缺乏自信的怪異角色,算是平衡《瘋狗綁票令》的清流人物。

seven_psychopaths_ver12  

這麼多優秀的演員,你是否懷疑《瘋狗綁票令》的劇本會否駕馭不住他們,這當然不會啦!若你有看過《殺手沒有假期》就會了解《瘋狗綁票令》的風格在哪,因為這兩個的導演是同一個,你絕對會猜不透它下一步會做出什麼瘋狂的舉動,《瘋狗綁票令》的怪異邏輯和風格可能沒有《超能輪胎殺人事件》這麼顛覆、可怕,但也差不了多少了。

seven_psychopaths_ver15  

它的黑色幽默讓我想起昆丁塔倫提諾的《惡棍特工》,迷人之處在於台詞的設計和人物的互動,藉以看出每個人物的中心思想和價值觀,《瘋狗綁票令》也是如此,但更瘋狂詭異,以山姆洛克威爾為中心人物,主導瘋子思想,又點出一般觀眾想看的動作片和最高潮的槍戰畫面,那一幕的幻想畫面可以說是《瘋狗綁票令》最有趣也是一般人最好懂得笑點,而整部戲裡你只看懂這幕而笑出來的話,那就代表《瘋狗綁票令》並不適合你,你還有可能重頭睡到尾,並且大罵浪費錢,反之,你看得懂,了解他們在玩什麼,那恭喜你,成功進入瘋子的世界,《瘋狗綁票令》絕對會讓你不枉此行、拍案叫絕,笑著走出來。

 seven-psychopaths-poster-colin-farrell-dave-banks  

表面上山姆洛克威爾是裡面的亮點人物,但實際上真正的靈魂人物在於克里斯多福沃肯,處變不驚的態度讓人不寒而慄,這點在一幕伍迪哈里遜與克里斯多福沃肯的醫院對戲就可以清楚了解,什麼是以不變應萬變,尤其是他有層次的情緒流露,在平靜中見怒氣,怒氣中見鎮定,相當刺激又痛快。

"以眼還眼,則舉世皆盲",甘地的這句話成了《瘋狗綁票令》最終的訴求和宗旨,如同《殺手沒有假期》一樣,當你扒開那怪異的那層皮後,你會發現裡面包覆的是真誠和領悟,《瘋狗綁票令》不以說教的方式來讓你了解,用了另類的反轉思維顛覆你的思想,且讓你啞口無言、無法反駁,但又非常認同,說實話,後面還有點感人呢。

 

 

華森滿意度: ★★★★★★★(7/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迷上影粉絲團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