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_ver2  

繼《竊盜城》後班艾佛列克再次交出亮眼的成積單,証實了他是能演也能導的全才''異''人。

 
看過《竊盜城》的人都知道,班艾佛列克導的作品不是那種大灑狗血的好萊塢商業影片,相反的,誠懇樸實,雖然還未能擠身經典之作,畢竟還有個老前輩《烈火悍將》擋再前面,但已非常出色了,《亞果出任務》不僅承襲如此風格,還超越以往。

在看此片前就已聽到如排山倒海的一面好評,再看了一下簡介"真實故事改編",相信光這就夠具噱頭了,加上竊盜城的中懇加持,很難不讓人期待。
Argo_Movie  
 
各位朋友,你的期待是不會落空的,這部片是今年真實故事改編最好看的電影,就算翁山蘇姬有老公掛掉加持也拼不過。但是亞果不是部精彩到每幕每秒都讓你血脈噴張的電影,也不會有刻意設計的橋段讓你前面吃很多苦頭後面再來個絕地大逆轉,雖然看慣好萊塢動作片的我不介意有些灑狗血的節奏,但亞果的節奏就是蠻平順的,就像生活中會發生的事情,前面塑造出的伊朗革命軍的可怕氛圍也相當的真實,可以了解到當時美國和伊朗的對立是多麼的緊張與不安,街頭上隨時都會有外國人被革命軍抓走吊死的可怕景象,以至於只要在片裡看到伊朗人在場的觀眾都會有種坐立難安的不舒服感。
John-Goodman-in-Argo  

其實在看預告片的時候會有一種《瞞天過海》的錯覺,因為班艾佛列克找來了兩個在好萊塢赫赫有名的老個老屁股亞倫‧艾肯和約翰古德曼,要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而這個橋段是《亞果出任務》裡面唯一讓人放鬆有趣的地方,這兩個老的一搭一唱,用嘲諷的方式把好萊塢的一些陋習給揶揄了一番。亞倫‧艾肯曾經在《小太陽的願望》演出為老不休的老祖父,講話中肯又賤,跟《亞果出任務》裡面的角色設定幾乎一模一樣,約翰古德曼我更是喜歡,在《大藝術家》裡透過黑白無聲畫面來凸顯出他有趣的肢體語言和表情,與亞倫‧艾肯跟本就是絕配雙響。
argo_john_goodman  

很難想像《亞果出任務》是真實故事改編,因為當時去''伊朗''拍科幻電影真的是自殺行動,幾乎是九死一生,但相對的,也非常浪漫大膽,試想看看,好萊塢一直以來塑造著個人英雄主義,雞婆著管東管西,一下打外星人,一下打恐怖分子,好像全世界的人都該感謝他的樣子,不過這次他們是真的抱著一個浪漫的美國夢去拯救了這次的危機,還是部科幻電影,故事中的主角班艾佛列克就像是擁有神力般席捲伊朗,並且有驚無險的救走了他們,不管這個背景是否巧合,光這點我就要幫《亞果出任務》加許多分上去了!
ArgoCharPostersSep24-fullWB02B  

最後面革命軍追飛機的橋段若音樂在激昂鼓譟一點就會超像《空中監獄》那種刺激熱血的氛圍了,雖然知道班艾佛列克導的電影不會設計一些太過狗血或突兀的狀況發生,但還是會不由得被劇情牽引著,像是坐大怒神般,心給懸在半空中,一直到脫離險境才放鬆一口氣。《亞果出任務》沒有什麼大動作和太刺激、熱血的畫面,一切都像是在你周遭發生的事情,真實的可怕,所以當最後六人在飛機上得知脫離險境時,那種感動是瞬間爆發的,不需一點狗血加料修飾,就會自然地為他們感到高興和鼓舞,我甚至還想站起來大聲鼓掌呢(誇張)。
argo_ver6  

其實我相當喜歡當班艾佛列克得知取消任務時還決定要繼續執行任務的那個橋段,並不是班艾佛列克那英雄式的壯舉感動了我,而是當班艾佛列克告訴在美國的上司布萊恩克萊斯頓要繼續執行時,布萊恩克萊斯頓卻還義無反顧的支持他,並且用行動去證明,幫他通過了一切阻礙,重起行動,這起任務會成功並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只靠班艾佛列克,而是全部的人,一起度過這個難關,包括了那兩個在好萊塢騙吃騙喝的老屁股約翰古德曼和亞倫‧艾肯,所以最後閉幕時所跳出的真人照片與戲中照片對比時,我真的由衷地向他們致敬,內心的小人兒也在不斷的吶喊歡呼,《亞果出任務》就是一個懷抱著好萊塢的浪漫而成功的電影,最後請容我用一句話來代表我對這部片的喜愛和致敬,"去他的亞果!!!!!!!!!!!"



john_chambers_make-up_artist_1356575  


華森滿意度: ★★★★★★★★(8/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迷上影粉絲團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