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of-watch-e1347566742941  
我相當喜歡《火線赤子情》裡傑克葛倫霍一邊開車追逐一邊作的開場白,言語中透露些許的無奈又充滿著豪氣,你可以不認同警察用這麼偏激的作法來制裁不法之徒,但你卻不能不認同他們非法正義的動機和生存的慾望,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火線赤子情》裡滿滿的都是非法手段,因為他們身處於一個黑暗的邊緣地帶,治安最敗壞的洛杉磯南區,這樣做不只是自保也是為了框扶所謂的正義、律法,身為人民保姆的他們會讓你看到,何謂正義?何謂義氣?何謂人性?
End-of-Watch_05  
 
火線赤子情是採用手持dv的運鏡手法,主觀的第一視角,角色的衝擊和觀感都能第一時間感受到,觀影過程中難免讓人頭暈不適,但也如此逼真,就像是這刺激可怕的畫面就在你面前真實上演,而傑克葛倫霍、麥可潘納這兩人就像是你認識多年的隔壁大男孩,他們是多麼的幽默、熱血又雞歪,在前半段有點像是記錄生活的枝微末節,不難看的出來是要觀眾與傑克葛倫霍、麥可潘納這兩位好到讓人懷疑有基情的好搭檔一起培養感情,度過甜蜜美好時光(?!),後半段則是進入白熱化,不堪入目、慘不忍睹。

 
在這段時間內除了聽到他們白爛的對話外,也能了解到在他們年輕氣盛的包裝下是有著豐富的眼界。在洛杉磯南區他們早已經歷過多次槍戰,在反應和危機處理絕對沒有他們外表這麼放蕩、隨性,鏡頭跟著兩位男主角進出毒窟和碰到突發狀況,讓我們看到了可怕的景象和場面,這絕對不是開開玩笑就能釋懷的,身在這龍蛇渾雜的黑暗地帶,連''警察''也無法獨善其身、置身事外。
 
 
《火線赤子情》並不是一部典型的好萊塢槍戰電影,所以在裡面的狀況都是非常寫實的,不會有人單槍匹馬的在槍林彈雨裡挺槍而出,更不會有羅理士跑出來救你,這裡是現實世界,就算你再怎麼驍勇善戰,有著偉大的抱負,改變這世界,中了槍你還是得倒地。

 September-17-End-Of-Watch-Los-Angeles-Premiere-anna-kendrick-32225440-677-1024  
 
 
其實我非常喜歡《火線赤子情》的其中一幕,就是女主角安娜坎卓克與傑克葛倫霍在車上一人一句的接唱,雖然他們兩個才剛開始認識,並且透過傑克葛倫霍和麥可潘納兩人的對話可以了解這場戀愛他們是很認真地在交往的,所以這之間的互動是自然、和諧的,你可以看到他們兩人很有默契的在相互歌唱,露出的微笑是打從心裡真正開心的,讓我看著看著也不禁入了神,像是談了場戀愛似的。
 
 
《火線赤子情》真的是一部好看的''仿''紀錄片,不知道我這樣形容合不合適,它並沒有一般仿紀錄片的流水帳,反而帶你更深入了解雙主角的小宇宙,既然單憑二人之力無法改變全世界,那就只好改變在場的觀眾朋友,燃燒你我的小宇宙。
 
 
 
 
對了,記得帶包面紙進去,擦乾你的眼淚。
 
 
 

華森滿意度: ★★★★★★★(7/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迷上影粉絲團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