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Possession-Motion-Poster  
 
 
《聚魔櫃》在還沒上映問世時就已打著真人真事改編的名號造成不小的轟動,正因為網路上流傳著聚魔櫃的真實故事和拍賣照片。是得沒錯,就是聚魔櫃本人!!這裡先賣個關子,最後面在附上!
 
 
恐怖片鬼片一直以來都是非常棘手的一個類型,自從之前的《孤兒怨》、《陰兒房》、《地獄魔咒》後就沒有再讓我驚豔的恐怖片了,不知道是太難拍還是沒有一個好的劇本,導致好萊塢的恐怖片喜歡用一個既定的公版去嚇唬人,或許就是仗著他們聲光效果夠威猛,每次嚇每次中,最討厭的就是你明明知道下一刻他要嚇你了,你還是會被嚇的屁滾尿流。
 
 
看完《聚魔櫃》後一則喜一則憂,喜的是《聚魔櫃》並沒有套用太多公版下去,也就是說你不會被一堆聲光效果嚇到,但當然還是會有,沒有就沒辦法構成一部''好萊塢''的鬼片!

憂的是還是跳脫不了一般通俗的恐怖片框架。其實我並不介意恐怖片套用''公版''下去嚇唬我們這些小屁孩,《毒鑰》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過與不及都不好,習慣了好萊塢恐怖片,免不了先讓他營造恐怖的氣氛,在慢慢折磨我們幼小的心靈,方向對了,其實是很享受的(?!),還可以一逞男性威風,提供給女性同胞一個寬厚的肩膀依靠,一魚二吃,樂哉~樂哉阿~~
 
l-the-possession-f3264ff5   
 
 
但有些恐怖片,嚇唬久了,卻發現原來它是頭紙老虎,跟本沒有內涵,老子可是從《七夜怪談》時一路挺過來,算是''嚇唬''大的,一發現真相,當然會忍不住飆個幾句髒話洩恨。《聚魔櫃》則是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感覺像是有些內涵,又有點空虛,前期力道猛烈,後期乏力疲軟,就像是跟天下的男人唱反調似的,前戲做足,但真正要上場時卻幾分鐘就GG了。
 
the-possession-exorcism  
 
 
山姆雷米上部作品《地獄魔咒》是部讓我非常驚豔的優質作品,驚豔的部分並不是他可怕的嚇死人,而是可怕到笑死人,娛樂指數整個破表!!尤其是女主角與老巫婆的鬥智鬥狠,比《浴血任務2》裡面的動作戲還要刺激緊張啊!!(這樣算裱浴血嗎?)
 
到了《聚魔櫃》裡山姆雷米變成了監製,但還是看得出山姆雷姆的風味,前菜讓人食指大動,只是主食就像我前面所說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阿。
 
在《聚魔櫃》和《毒鑰》這兩部片裡我發現有個共通點,聚魔櫃男主角有去找一個教授解惑,那個教授跟男主角講,他們相信櫃子能關惡魔,只要你相信,這個就是聚魔櫃。跟《毒鑰》裡講的有些類似,你相信有巫術存在,那麼就會真的存在。
possession_kyra_sedgwick  
 
相信與信念是同等的力量,在知名的古老鬼片《鬼哭神號》裡我們看到親情的偉大,亦是愛的力量拯救了他們,在陰兒房裡也有看到相同的工法。
 
在《聚魔櫃》的開場我們看到了一個破碎的家庭,父母離異,女兒們又正值叛逆疑惑的狀態,妖魔鬼怪正好趁虛而入。相當合情合理,如一段不堅定的感情,也會有小三做祟,這也是為什麼恐怖片這麼喜歡在角色背景設定時弄的殘破不堪,既有入侵的正當理由又可突顯主角在四面楚歌、孤立無援時所展現的信念和毅力。但...這也很顯然的是所有恐怖片都跳脫不了的框架,《聚魔櫃》做的不差,只是缺乏新意。

其實《聚魔櫃》在開始時營造的氣氛還是有嚇唬到我,僅管我是被嚇大的,最嚇唬我的是聽聚魔櫃在對妹妹碎念,還有被附身後在停屍間的跳針碎念,但台詞比起大法師系列的撒旦就有點弱了,大法師的撒旦舌燦蓮花,可以把一個血氣方鋼的男子漢講到勃起,也可以把人羞辱到無地自容,而《聚魔櫃》的阿比蘇就只會不斷的跳針掛網,看來就算是魔也有分內向害羞的和能言善道,會把妹交際應酬的。
 
所有的鬼片都一定要有一個驅魔師出來假鬼假怪,才算完整,陰兒房的大師還自備ㄍㄟ西面罩,雖然滑稽但也增添不少恐怖氣氛,而聚魔櫃的猶太驅魔師除了他滿臉的鬍鬚和那喊起阿比蘇的獅吼音外就顯的非常普通了,不過説來奇怪,自從我看完聚魔櫃後腦中殘留的不是裡面恐怖的橋段,而是那猶太驅魔師有節奏層次的吼著"阿比蘇",就像一段rap,在我腦中形成迴圈,不斷的重複那片段,中毒極深阿。

99963  


 
原來這個猶太驅魔師是有個有才氣的歌手阿!!難怪那聲聲的"阿比蘇"會喊得如此悅耳阿~~~~

 


Javier Bardem1 The-Possession-Jeffrey-Dean-Morgan-4  


左邊是avier Bardem,右邊是Jeffrey Dean Morgan
 
 
有人跟我一樣把他們兩個認錯的嗎??當我看到聚魔櫃的男主角時心裡就閃過"這就是險路勿近的那個男主角麻~~"反而在朋友那邊鬧了個笑話!!
 
 
Madison Davenport  
其實兩個女兒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活潑青春的大女兒Madison Davenport耶!!!尤其是她在跳舞的那段,真是可愛阿!!
 
 
 
最後是聚魔櫃本人俊照......請想看的人先做好心理準備在往下拉!!!
 
 
 
 
 
 
 
 
 
 
 
 
 
 
 
 
 
 
 
 
aaqtfnxDj3HkRLj2Qg
 
聽說導演曾放過話"連照片都會帶來不詳"
 
 
 
 


華森滿意度: ★★★★★★(6/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迷上影粉絲團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