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_of_ages_ver2  


在午夜巴黎裡談到每個人心目中都有個黃金年代,並且有個迷思,就是越不可能碰觸到的就是美好,因為想像力會無限上網,所以大家都喜歡追憶從前,經典一詞也是從此而來。


搖滾時代無疑打造出每個搖滾迷心目中的美好時代,那個可以憑著搖滾樂好幾天不吃不喝、搖滾不死的年代,或許沒有辦法盡善盡美,但已成功詮釋出那種瘋狂熱血的搖滾魂。


搖滾時代是一部歌舞片,就是所有的角色都可以沒有邏輯性的隨歌起舞,旁邊的路人也會很沒邏輯性跟著大合唱,四周則充斥著不合邏輯的歡樂氛圍,好像大家都喀藥喀到腦子都壞了,你可以想像一下你自己坐捷運,坐在你旁邊的阿罵突然間唱起歌來,對面的阿姨也跳起芭蕾舞,重點是你自己也會莫名奇妙的大唱歌,然後全車的人就會像一群神經病勁歌熱舞,這在現實生活中是一個可怕的現象,你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夢境裡。


這點是你必須在看歌舞片前要先克服的,不然你會覺得究竟是全影廳的人瘋了還是你腦袋有問題,有種眾人皆醉唯我獨醒的感覺,一邊看著男女主角剛激烈的對唱完,一邊又馬上看著男主角説他自己會害羞不敢唱歌而傻眼................那你剛剛唱的這麼爽是在唱三小意思的!!套句我老師常講的話:「過了,就是你的了。」


雖然如此的不合邏輯,但繼上次(一切都是幻覺)舞力全開在散場時熱血的大跳地板動作後又再度找到人生的第二春(詳情請看上篇舞力全開4),不唬你,我在搖滾時代開場不到十分鐘就被嚇到尿褲子了。

b_4f33d27db364f  


讓我來心平氣和的跟各位説明,當時是這樣的.................搖滾時代的歌真是爆好聽!!!不僅卡司強大!明星雲集!每個人都還會開金口!然後如果你是搖滾樂迷!那你就會對裡面所有的歌產生如同一顆原子彈的強大共鳴!這樣就算了!更過份的是所有歌都有改編remix過!簡直就是一場小型的現場演唱會!!看一看會想要站起來大喊rock對隔壁吐舌頭!!展現出你對搖滾不死的熱血精神!!!

 

好了...以上是我的瘋言瘋語,基本上都是我不客觀的熱血廢話,現在要來講正經的了!

Rock-of-Ages_3  

上面有提到說要習慣歌舞片,有另一個原因是整部片幾乎都是用歌舞串起劇情,而搖滾迷之所以瘋狂的地方也在於這,一首首的經典歌曲不僅歌詞改的融入劇情,連曲調也改得更熱血瘋狂,在影廳裡面看《搖滾時代》,光是這點,就物超所值了,你去小巨蛋買一張門票都是千百起跳,而《搖滾時代》只要兩百上下,就可以得到一樣的滿足,同等一個現場版的演唱會威力阿。

劇情非常的簡單明快,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唱歌,所以文戲部分也不拖泥帶水,但也相當的狗血。在前面其實跟舞孃俱樂部有點類似,女主角一人懷著明星夢風塵僕僕的跑到好萊塢來,希望能有所作為,因緣際會的認識了男主角並且在搖滾之神的發源地工作。

其他相關劇情可以去找開眼或是奇摩電影查詢,不然我講一講都快睡著了,文戲部分的確是了無新意,講難聽點就是一些電影的公版在套上去,如果非常著重劇情的內容度的話, 《搖滾時代》絕對會讓你失望。

rock_of_ages_backplate_3  

前面說到若是搖滾迷的,對80年代的樂史瞭如指掌,對這部片會有非常多的共鳴,因為全部取自改編經典歌曲。我不算是一個資深的搖滾樂迷,但也不是什麼都不知道,算是外行人看熱鬧,看出心得來,基底就算跟我一樣不深,看這部片還是相當享受的。

 

請快轉到40秒的地方。

 

 

不得不說凱薩琳麗塔瓊斯在演出這種歌舞片還是相當有力量的,她在裡面的演出相當的用力可怕,配合那舞蹈真是精采極了,而這部片好看的地方也在這裡,套入了一貫的美式幽默,當凱薩琳麗塔瓊斯在勁歌熱舞的時候她老公卻在旁邊火辣的偷情,還配合了節奏融入SM打屁股的情節,讓畫面頓時非常諷刺有趣。

裡面演的好的不只凱薩琳麗塔瓊斯,卡司這麼強大,幾乎是人人有獎,像是保羅吉馬蒂飾演經紀人的市儈演出就讓人討厭極了,但保羅吉馬蒂的表現比起凱薩琳麗塔瓊斯的演出還要有份量和張力,油嘴滑舌的他就像是在加油站上班的員工,死的能說成活的,黑的說成白的,也撐起了整個反派的架構和威脅。

rock_of_ages_backplate_5  

飾演搖滾之神的湯姆克魯斯繼《開麥拉驚魂》那白爛的禿頭老闆後又讓我再度噴飯的角色,從他誇張的行徑和服裝,不難聯想到是在影射槍與玫瑰的主唱,經歷過搖滾的巔峰,自稱是搖滾樂的奴隸,感受不到也渴望愛情的他每天就像行屍走肉般,清醒的時候活像個喀藥喀到腦子壞掉的智障,講話沒頭沒尾,反倒是他養的猴子"hey men"還比他清醒多了。

 

雖然文戲沒有什麼可以探討的深度,但裡面講的幾句話卻頗有意思,男主角迪亞哥伯尼塔語帶疑問的跟羅素布蘭德說"為什麼你不用到垃圾?",羅素布蘭德則回答"你是有才華的音樂人,應該受盡老天爺給你的折磨,我沒有才華,老天爺折磨我只是浪費時間"。這句話雖然投機牽強,但帶著幾分道理,也顯示出羅素布蘭德滑溜的個性。

 

羅素布蘭德本身就是個有趣的ROCKER,他曾經自爆自己有性隱,一個月可以跟八十個不同的女人上床,前妻還是大名鼎鼎的凱蒂佩瑞,這樣的形象不就是湯姆克魯斯在片中的形象嗎??

撇開他豐富的''經歷'',他的歌喉其實還蠻不錯的,之前在《愛上負心女》裡就是飾演一個歌手,前傳《大明星小跟班》也秀了幾首歌曲,這兩部評價都還算不錯,我個人喜歡《愛上負心女》,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rock-of-ages  

《搖滾時代》所有登場的明星都會開金口,一流的演技配上歌舞,這就是《搖滾時代》讓人為之瘋狂熱血的地方,文戲是狗屎,武戲補足了一切,好好享受音樂帶給你的爽快感吧。

 

對了,《搖滾時代》裡面最好笑的喬段莫過於男主角迪亞哥伯尼塔的偶像團體,那邊真是笑死我了。

 

最後送上旅行者的Don't Stop Believin,也是我最喜歡的歌,各位可以去搜尋原版的,就知道這首歌改多少了。

 

 

 


華森滿意度: ★★★★★★★(7/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Rock-Of-Ages-900-600-2-600x400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