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625132955  

沒有《玩命關頭》慓悍壯闊的場面,也沒有《頭文字D》熱血耍酷的鬥車,取而代之的是拚生命、比心機,用生命開車的《車手》。

 

與《頭文字D》同樣都是港片,但風格卻迴然不同,若把《頭文字D》比喻成《中華一番》的特級廚師小當家,那《車手》就是黑暗料理界的邪惡廚師。

港片的警匪片一向都是走黑暗寫實風格,《線人》、《證人》就是走典型的超暴力寫實風,在故事裡面壞人興風作浪,看似非常威風,但最後下場都悽慘無比,有種勸世的感覺,最撼動人心的莫過於好人總是會讓你出乎意料的被幹掉。

《車手》的架構非常簡單明瞭,格局不大,角色也較單純,就像是把《頭文字D》套入港匪片的模式,保有了尬車的元素,但少了《頭文字D》的幽默感,變成了一部玩真的的飆車片。

images  

《車手》前半部讓我有點昏昏欲睡,單一主線有點薄弱,余文樂衝動好勝的個性就如同所有年輕的電影主角一樣,在他身上沒有看到太多的特色和原創,以至於黃秋生在後面的苦情戲碼感動不了我,但隨著壞蛋車神蔣薪的出現,讓我的腦袋整個清醒了起來。

蔣薪的出現讓我想到《頭文字D》裡的一句話神也是人,只是神做到了人做不到的事情,蔣薪的飛車技巧不同於《玩命關頭》的炫目神技,《車手》用了相當多的小鏡頭碎畫面去拼湊尬車現場的凶險畫面,不會有屏息以待的大場面,取而代之的是讓你覺得不可能發生的都市傳說。

似乎《車手》最有價值也是最有看頭的地方就在這裡,蔣薪的尬車技巧就像是古代的武林高手,不過他的功夫卻沒那麼光明正大,他會射暗器、放迷霧、隱藏在黑暗裡偷襲對方,就像個活脫脫的忍者,自許為名門正派的警察無一不栽在他手上,就靠著一台車子,打遍天下無敵手,也難怪蔣薪會自大的講說沒有警察追的到我

當然每個武林高手都一定要有獨門絕技,能讓蔣薪獨步武林、傲視群雄的獨門絕技就是鑽小巷子,蔣薪可以用不可思議的角度鑽進連機車都嫌小的巷子,等到警察追進來就掉進了陷阱裡,卡在小巷子哩,如同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更遑論追到他呢。

原諒我對這部片沒有太多的感想,要寫出心得已經絞盡腦汁了!因為這部片除了鬥車橋段吸引人之外,沒有其他值得一寫的部分,以至於讓我陷入’’無靈感地獄’’,阿阿阿阿阿~~對於我來說是非常痛苦的事情阿,所以大家就當作看簡評吧,不多說了,在會。

 

14584-RnDu4I  

阿對了,還有最佳花瓶大S都忘了提了,她的存在度幾乎跟透明人沒什麼兩樣,雖然我覺得她在片子裡特別性感,但還是奪得本片的最佳花瓶獎!!

 

華森滿意度: ★★★★★★(6/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