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040709482275_1  

有部落格朋友(3A姐)在看完轉生術後下了一個驚悚的標題"一轉身,就往生"。

我看完之後試圖轉了身,是沒有往生,但差點去輕生了........好,很冷,我們直接進入重點好了。

 

之所以輕生沒有直接往生(還要繼續解釋?!)是因為《轉生術》對我來說還有種魅力在,雖然還是夠瞎,但也憑藉著這口氣讓我苟延殘喘下去。

早在《畫皮》時我就已被甄子丹、趙薇、周迅、陳坤的四角戀情震懾到,多角戀情已經夠複雜了,然後還加入種族問題(人?妖?),妖是妖,人是人,兩者是不能相愛的,這不是種族歧視嗎?!!!為什麼周迅不能跟陳坤相愛!!!!

不過我承認周迅在《畫皮》裡活脫脫就是個死狐狸精臭小三,介入了陳坤與趙薇這對溫情的老夫妻,憑藉著周迅美到冒泡的小臉蛋勾引著陳坤,旁邊再殺出一個程咬金-甄子丹,來增加變數,並且中和大老婆弱勢的一方。

但這也是《畫皮》有趣過癮的地方,雖然周迅是個妖,但她卻沒有靠任何的妖術去迷魅陳坤,只靠長相和過人的手段,而陳坤也是發自內心被牽引著,而陳坤的心態就是跟全天下的男人一樣(成龍?),家花不及野花香,偶爾也要出外補充一下元氣,才能回來好好伺候大老婆阿,這過程中再加入些動作戲碼、捉妖除魔增添樂趣,最後在來個人妖大對決,以趙薇的死讓陳坤覺醒,世上還是大老婆最好,當然小三的命運就是眾叛親離,最後還為愛犧牲,獻出自己的千年道行,把大家救活,當然是帶著沒人愛的哀怨心態慘淡離場。

 08  

《轉生術》雖說是續集,但故事已經可以獨立進行,唯一有連貫的角色就只有周迅這狐狸精,就算沒看過畫皮也不影響觀影樂趣。

在看完《轉生術》後,許多朋友問我到底好不好看,我會先問他"有沒有看過《畫皮》"、"那你喜歡《畫皮》嗎?"、"那你喜歡周迅嗎?"連續三道逼死人不償命的問題,若他的回答是"看過"、"很喜歡畫皮"、"我超愛周迅",那你就會跟我一樣處於一種自相矛盾的心態,對於我來說,《轉生術》很瞎,瞎到想輕生,但在《轉生術》裡有完整交代了周迅在獻出千年道行後的延續故事,喜歡她的人可能會失望,但也會滿意《轉生術》給她的完美結局。

 

 

其實先看過《畫皮》在看《轉生術》必然會有種比較心態,這次的陳坤和趙薇沒有這麼複雜的多角戀情,在設定上還是刻骨銘心,但就沒有《畫皮》來的爆炸,來的有革命性些,而這次的三角戀周迅是直接用法術迷魅陳坤,不是靠天生麗質的自然吸引力,三角戀情的糾結和掙扎就沒有《畫皮》來的有可看性了。

 

這次《轉生術》與《畫皮》有一個更大的差別性在於''動畫'',我想這也是所有人最不能接受的一點,很多朋友都在看完預告片之後失去了興趣,就是過於玩弄特效,一顆水珠滴下來的氣勢也要如《魔戒》般史詩,速度也是一樣,慢的跟龜一樣,稍沒定性的人就會在滴下來的瞬間睡死,但又沒有好萊塢這麼屌,沒辦法只享受它特效帶來的動態美學,反而畫蛇添足,多此一舉,成為被扣分的一大原因。

 5740311114411  

《轉生術》還有另一個讓人噴飯的設定,就是角色有夠瞎,先不說像佛地魔的黑暗法師費翔,光是楊冪飾演的妖精和馮紹峰飾演的除魔師這兩個二百五就夠讓人說嘴了,不是我要雞蛋裡挑骨頭,是說他們兩個角色的設定真的是多此一舉,或許他們之間的人妖戀情會中一些人,但這次的人妖戀跟《畫皮》比起來跟本是跑龍套性質,隨便玩玩的,反而讓人覺得草草了事。後面楊冪的自我犧牲讓我有點小小感動(吃狗血味),但後面又來一個很瞎的動作,馬上冷卻,犧牲後的楊冪變成了原形,招喚了一大群烏鴉把BOSS給啃掉,這個就要套用一下電玩裡面的術語了...."為什麼有大絕剛剛不早出!!!!!!!!!"

 

還有一個更瞎的角色,就是費翔所飾演的黑暗大法師,說的一嘴爬說語,就像是有鼻子的佛迪魔。這樣的造型其實我沒有太多的意見, 只是他不只會進階版轉生術(不用人家同意直接換心過去,比現在的心臟移植手術還要屌),還會空手奪利劍,大有呼風喚雨之勢,擺明了就是要當BOSS不給妖面子,在《畫皮》裡甄子丹跟除魔師聯手抗妖,打的激烈非常,還用命去換,到了《轉生術》妖變弱,除妖師本來就弱,現在變弱智,扎實的武打畫面轉為特效慢動作,讓人看得很不過癮。

更讓我噴飯的是當陳坤被費翔打趴在地時,除妖師馮紹峰在關鍵的時候丟出傳家之寶-九尾狐的尾巴,把費翔的手瞬間凍結,漸漸的蔓延全身,眼看著費翔就要變成一根大冰棒時,說時遲那時快,陳坤果決的把費翔手砍斷,斷臂求生,救了費翔一命,真是太感人了!!!!然後兩個人隨即擁吻,邁入幸福的結局...等等......陳坤你他媽的雞婆什麼!!除妖師就已經丟出大絕要把費翔給GG了,你還砍斷他手救他一命,這個不合邏輯的劇情真是太讓我噴飯了,還是說九尾狐的尾巴設定只能冰一條手扣答就用完了!!!

cm20120703_156443_140657_71233091c6d344ddf9d26364e596f16e622   

當然還是有感人的時候,這點也是讓我對《轉生術》又愛又恨的原因,周迅飾演的小唯在《畫皮》就已累積了相當多的情緒能量與觀眾連結的螢幕革命情感,在《轉生術》硬是變成一個只想成為人的苦情角色,所以在《轉生術》相當大的賣點在於周迅,那我見猶憐,迷倒眾生的撫媚姿態,孤傲冷靜的態度依然故我,在《轉生術》裡看起來格外悲情,吃人心是為了保住臉皮,迷魅男人、期待真愛,還得忍受寒冰地獄五百年,趙薇和陳坤的愛情與周迅成為人的心態苦處相較下就纖弱許多。

 

雖然陳坤與趙薇的愛情比起《畫皮》弱上許多,但還是有感動可取之處,趙薇與周迅轉生成功後,陳坤被除妖師打醒,了解到一切都是周迅的迷魅術和自我心態作祟,找到已變成妖的趙薇,趙薇卻執著這張天下絕色的臉皮,因為她相信所有的男人都是膚淺的,連陳坤也不例外,而陳坤為了一表自己的心態,果斷把自己的眼睛砍瞎,證明自己是真心愛著趙薇,而不是她那漂亮臉蛋,相信這個橋段讓許多在戲院裡昏昏欲睡的觀眾都頓時醒覺起來,這癡情的舉動絕對能打動許多女生的心,如同《畫皮》一樣,陳坤依然沒辦法抗拒狐妖的迷魅和絕色的臉蛋,就算周迅剛開始沒有迷魅陳坤,誰能保證陳坤能守穩心神,不再次墮入這芳香的陷阱裡呢?應該是說,天下間的男人都會犯這個錯(又扯到他?!),英雄難過美人關,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在《畫皮》陳坤已過不了這關,在《轉生術》裡他又犯了同樣的錯誤,如同豬八戒歷情劫,不管換什麼樣的角色,什麼樣的人物,都同樣會栽在這裡。

 

最後我想講一個電玩梗,當我看到陳坤眼瞎後的造型,頓時讓我想到前陣子紅極一時的魔獸三國,簡直就是馬岱的翻版阿!!

 1F15H454-0  

 

 小唯阿~~你可知道我多愛你~~我要帶你~~飛到天上去~~


 華森滿意度: ★★★★★★(6/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