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ath_of_the_Titans_9  

今年最強特效爆米花爽片出場拉!!希臘的大羅神仙下凡,搭配上特效和臨場感十足的3D一洗《超世紀封神榜》的頹風,爽度提升許多,堪稱今年我看過最爽的爆米花爽片!!

由於是爽片所以沒有什麼劇情結構,所以在寫心得的部分多少會透漏些雷,請各位看倌注意注意。

 

 

近幾年拿希臘神話作為背景的就有三部片,《戰神世紀》、《超世紀封神榜》、《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尤其超世紀與波西檔期很近劇情也很相似,雖然類型不同但難免會有許多人拿來比較。

我非常喜歡希臘神話主題的電影,像是以前在看的迪士尼動畫片海克力斯,都令我神往,因為希臘神話不比其他國度的神,希臘的神若把他偉大的神力去除掉其實就跟一般人類無疑,有私心、會忌妒、會淫邪,也非常殘忍,特洛伊木馬屠城就是因為神的私慾和鬥爭才會越演越烈,不要看連恩尼遜扮演的宙斯看起來非常的正義,實際上宙斯就跟歷代所有的皇帝一樣,擁有高高在上的權力,就會被權力所迷惑,也常常化身成各種形象下凡去跟人類打炮,才會有主角帕修斯這類的半人半神,所以神跟人一樣,非完人,也是會犯錯的。

超世紀在上映時評價多方面都有些慘,或許是打著3D招牌卻沒有3D效果,感覺就是來騙錢的,再加上BOSS瞬間秒殺,讓期待已久的觀眾當場傻眼。不過說實話我對第一集的超世紀並不反感,因為前半段的鋪陳很有希臘神話的氛圍,雖說動作戲差強人意,但我還是吃得下去。

而第二集捲土再來的《怒戰天神》就非常的強勢,把掉下來的3D招牌掛了回去重新粉刷,就像一般3D電影該有的景深都有,裡面的迷宮場景、岩漿亂石都搶著助跑像是要衝出螢幕來。而一部合格的爆米花爽片就是不要有多餘的劇情鋪陳,怒戰的開頭就直接到位,沒有多餘的墜戲,開始就先丟了一隻會流口水的魔獸來試試帕修斯這幾年的身手有沒有退步,不像第一集的蛇女有點假假的,動作有些卡卡的,開頭的前幾場大戰都非常的順暢,令人血脈噴張,簡言之就是熱血阿!

這次出場的怪物有奇美拉、獨眼巨人、牛頭人、連體嬰戰士和克羅諾斯,每個怪獸都有其獨特性和不錯的特效,裡面我特別喜歡獨眼巨人,出場的氣勢逼人,又有點人類的特性,像是會用陷阱抓人和同伴的義氣,裡面有一幕是巨人跟帕修斯一夥人一起走山路,遠景拉開就像是《魔界》裡的樹人和哈比人的組合,就有那麼一點奇幻史詩的味道出來。

Wrath-of-the-Titans-2012-Movie-Image-2  

我也發現了裡面一些有趣的現象,就是除了奇美拉外,其他具有四肢人類形象的怪物都會碎碎念,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但若轉成聽得懂的話就會覺得很白癡,就像一個人拿著小刀衝過來要捅你還會邊碎碎念"我要殺了你、看你往哪跑、操"等語助詞,光是用想的就很白癡,好險我們聽不懂,而裡面的頭頭克羅諾斯更白癡,只會講三句話,而且我們都還聽得懂,就是"宙斯、黑帝斯、阿瑞斯",實在很爆笑歡樂阿。

wrath-art-02 Wrath-of-the-Titans  

除了怪物之外,本片的第二大賣點就是腳色的朔造。這次出場的天神依然有宙斯、黑帝斯、波賽頓,多了戰神阿瑞斯,而宙斯和黑帝斯這兩個腳色根本就是為了連恩尼遜和雷夫范恩斯量身打造出來的腳色阿!連恩尼遜這幾年接演的腳色都是有正面形象的狠腳色,富有磁性的嗓音也被視為正義之聲,《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裡的獅子就是連恩尼遜配音的,雷夫范恩斯剛好相反,從《紅龍》到《哈利波特》都是壞蛋,甚至《王者逆襲》也有種正面的邪氣,基本上雷夫范恩斯只要出場惡狠狠盯著人看不用發出聲音就可以讓人知道他有多可怕了,黑帝斯正是這種散發著邪惡氣息的腳色,若了解了希臘天神的歷史,就可以知道,黑帝斯並不是真正的壞,而是長時間被自己的親兄弟拋棄在地獄,一種深深的怨恨,這點《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裡面的黑帝斯也有講到。

2012_wrath_of_the_titans_wallpaper_011 Ralph_Fiennes_in_Wrath_of_the_Titans_Wallpaper_6_800  

而第二集他們不再養尊處優,宙斯和黑帝斯這次會摩拳擦掌,一起下海聯手對抗BOSS,雖然只有曇花一現,不過炫目的特效神技和兄弟聯手的畫面真的會讓人熱血沸騰阿。

或許會有人覺得黑帝斯的變相倒戈有點生硬,但其實黑帝斯與宙斯之間的仇恨還是源自於兄弟之情,還有獨自守在黑暗地獄的寂寞苦悶,而從雷夫范恩斯的臉上還是看得出些情緒轉折,本來雷夫范恩斯就是擅於多層次演出的演員,就算戲分少、交代少,雷夫范恩斯還是詮釋得很好。

Rosamund_Pike_in_Wrath_of_the_Titans_Wallpaper_9_1280-600x375 Toby_Kebbell_in_Wrath_of_the_Titans_Wallpaper_10_1280  

而新登場的阿基納為波賽頓之子,功效其實除了緩和緊張情緒和提供些笑點外沒有其他了,不過怎樣都比安朵美達女王好,飾演女王的Rosamund Pike其實是個很有演技的演員,是007裡壞蛋很腳色,也是獵殺代理人裡的美容師,可惜雖然戲份中等,但腳色實用度跟個花瓶無疑,就連他的菁英團隊也是群扯後腳的肥料,不過他們能怎樣,對方可是能力強大的天神阿!

sam-worthington-wrath-of-the-titans-first-look

那身為半人半神的主角有怎樣的威能呢?套用了爆米花爽片的公式下去,主角不可能會死,所以賦予了他皮堅肉硬的良好體質,雖然沒有神力,但卻可以使用神兵,像個傻子一樣跟天神、怪物肉搏,而不管他被打倒幾次,他都一定不會死 ,就像《新精武門》裡的瀟灑哥,《逆戰》裡的周杰倫、謝霆鋒,被打趴了還會再站起來,千瘡百孔了,還是不會死,對我來說,這也是欣賞爆米花電影的一種樂趣阿,就是看主角不斷的羞辱,跌個狗吃屎,然後再不斷的爬起來,整個就是歡樂阿!!

Wrath-Of-The-Titans19  

新登場的戰神阿瑞斯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戰神,反而像個穿皮毛的山大王,因為宙斯的偏心,每次出場都是一臉死老媽的囧臉,好像他從沒喝過母奶一樣,看起來就非常的顧人怨,不過他的槌子和幾幕打鬥都非常的有氣勢,可以說是從頭囂張到尾的天神,不愧是戰神,連黑帝斯都不是他的對手。

Download Wrath Of The Titans 1

  超大超笨拙的克羅諾斯,從開始登場就活像個大摳呆,只知道他是神力無邊的泰坦大神,當初還是黑帝斯、宙斯、波賽頓三人聯手才制的住他,但在本片裡完全看不出他的能耐,也可能戲份都被前面的魔獸和天神用掉了,只好趕鴨子上架,出來露個幾手趕快葛屁,就跟上一集的BOSS一樣可憐無助。

或許很多人還是會很在意第一集被順秒的BOSS,看到了第二集BOSS又被順秒,幹聲又會油然升起,但其實在劇情設定上,怒戰就已經告訴了你這淺規則,要幹掉克羅諾斯別無他法,只有昊天矛才能幹掉他,而劇情內容就是在尋找昊天矛和拯救天神,就是這麼簡單,所以宙斯和黑帝斯聯手無非是想再度連結起兄弟情和拖延戰術,他們很清楚根本幹不掉克羅諾斯,必須要福星帕修斯才能解決掉他,就像是中國歷史上的程咬金,還有《魔戒》裡的哈比人,或許過於簡單,又缺少些邏輯性,但爆米花爽片不需要過多的劇情和條理分明的邏輯,只須給我們在視覺上的爽快感,僅此而已,若今天你想要挑一部有劇情深度、飆演技的動作片,那可能要等等暑假的《黑暗騎士》了,但你如果只是想今天來爽一下,熱血一下,刺激一下你的視覺神經,那你就得好好的給我看一下怒戰天神了,有了這些心理準備,怒戰天神將會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

 


 華森滿意度: ★★★★★★★(7/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