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_of_valor_xlg__span  

看膩了美國的英雄主義嗎?看膩了狗血淋頭的劇情嗎?若你是軍事、戰爭迷的話那就絕不能錯過《海豹神兵:英勇行動Act of Valor》,因為你在影片中看到的,都是美國已達到的科技,一切都是真實的。

 

在《第一滴血First Blood》裡你會看到史特龍利用地形的優勢製作陷阱和他那全能性的戰技,《狙擊生死線Shooter》裡則見識到狙擊手的重要性和可怕,以上這些優點,《海豹神兵:英勇行動Act of Valor》都有,若要以武打片的術語來講,海豹神兵比起一般英雄主義和後製動畫滿天飛的戰爭動作片可以說是拳拳到肉、命中紅心阿。

有做過功課的人就可得知,海豹神兵主打招牌真人真事改編,賣的不是大明星,而是請來真正的海豹神兵來詮釋他們自己,海豹神兵到底是什麼?別說你不知道,登上國際大版面,斬首賓拉登不是別人,正是這支從未曝光過的秘密部隊,號稱美國的王牌、菁英中的菁英,海豹部隊。聽一同看電影的朋友說起海豹神兵在美國試映時還特別請來軍方的長官來’’掠陣’’,目的就是以防軍情機密洩漏出去,如此大陣仗,海豹神兵還能不看嗎?

act_of_valor  

既然是真人真事改編,又請來真正的海豹弟兄,那就得走寫實路線了,在海豹部隊裡你看不到個人英雄主義,看到的是團隊合作,在第一場營救人質的任務你可以看到狙擊手與前線作戰人員是配合的天衣無縫,海豹部隊人員少歸少,但都是缺一不可的菁英,另一方面又展現美國的高科技軍事武器,重武器已不算什麼了,海豹部隊手拿著疑似紙飛機的鴿子就這麼往天空一丟,竟可透過紙飛機的眼睛看透方圓百里,人牲畜無一倖免,全被看透透,原來它是個無人偵察機,而在拯救人質與兇徒們的激烈槍戰真的是讓人看的熱血沸騰,尤其當海豹後援部隊乘著快艇支援,隨之而來的就是一秒不知千百顆的超級機關槍,簡直就可以當成火箭筒,當場把兇徒乘的車輛掃成蜂窩,甚至我還聽到隔壁些微的歡呼聲,簡直是大快人心、熱血沸騰。

而為求真實感,許多畫面都是用第一人稱的鏡頭,跋山涉水、跳傘、爆破、射擊,有些畫面還略微晃動,就好像身臨其境,許多畫面雖稱不上大場面,但麻雀雖小五臟具符,都還稱得上精細,看的不是特效、動作,而是流暢的默契和熟練的戰技。

 act_of_valor_camouflage_a_l  

海豹之後的任務其實就有一點點《黑鷹計劃Black Hawk Down》的感覺,但差就差在收斂許多,或許是因為駐地的長官有說過不想重蹈黑鷹計畫的覆轍,必須要低調些,所以在行動方面就沒有救援人質般精彩、熱血,也可能是開始就給觀眾吃了最甜的糖,到了後面胃口已養大了,就會諸多計較了。

 

缺點方面就是為求真實演員都起用真實的海豹隊員,缺少了些明星魅力和光環,再加上海豹部隊是團隊合作,沒有個人主義襯托出腳色的個性特質,人物方面略為平板,後面的犧牲就沒有這麼多的感動,或許是美軍的介入,在劇本對白方面較為正經,在人物互動方面就沒這麼輕鬆有趣,比起一般的商業戰爭片略為沉悶,BOSS方面也沒有這麼邪惡厲害,如一般老百姓,吃了幾顆子彈就馬上葛屁,但海豹神兵主題賣點不再這,所以它可以很囂張的撇開這些加分題,靠著科技戰和精彩的團隊合作依然無懈可擊,登上近期的熱血軍事片王者寶座亦當之無愧,也是身為男性必看佳作。

 

 華森滿意度: ★★★★★★ (6/10)

 

(文:華森 圖片來源:網路googl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