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651_354537074562377_100000182620850_1585561_1564302995_n.jpg  

小時候的我非常頑皮叛逆,在拍照的時候總是喜歡把眼睛瞇成一條線,然後嘴巴在盡展我能的張到最開,乍看下就活像剛從精神病院跑出來的小瘋子,或是某種身心障礙的疾病,我媽只要看到我在拍照時有這樣的一個鬼臉,就會非常的不高興,並送我個奪命連珠砲,直到我恢復正常笑容。


雖然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裝這種鬼臉,當初只是覺得好玩,且照片成果非常有情緒張力,深怕別人不知道我童年很快樂一樣,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現在看來童年時的我雖幹了許多叛逆的事,也常被老媽子追著打,但好像一直都無憂無慮,一點也不怕死的樣子。

盡信書不如無書,意指不可一味盲從,雖說2012是人云亦云的末日浩劫,但年底還有《魔戒前傳》,之後還有《阿凡達2》,《2012》裡的約翰庫薩克最後還是活了下來,這些人不都還懷抱著希望嗎。

天燈也叫孔明燈,在古時候其實只是一種通報平安的器具,沿用至今已經變成大家祈福許願的一種象徵,依賴程度已經成了現代版的阿拉丁與神燈了。

平時就鮮少燒香拜佛的我也沒有什麼信仰習慣,天燈願望也只是寫個心安,或許是世界末日的驚擾,在寫天燈願望時我突然想到早已被我遺忘的喜憨兒笑容以及兒時驚心動魄的歷史故事,便決定要灌注我那兒時不按牌理出牌的精神印記,不求人生完美,只求無憂無慮,直到大禍臨頭、火燒猴子屁股才懂驚恐。

這就是我2012的願望,也祝各位朋友新年快樂,快樂的跟喜憨兒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