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Michael.jpg  

再過不久就是聖誕節了,對外國人來說,聖誕節就是我們的新年,記得小時候住在國外的堂哥都是聖誕節回來台灣過長假,然後透過他的口中得知國外的聖誕節多麼的有喜慶氣氛,讓我是羨慕不已。

想想看,獨自一人走在白花花的冰天雪地裡,全身包得像肉粽一樣,口中呼出的都是一股股看的見的熱氣,當漫步回家打開大門時,映在你臉前的是燈火通明的大廳,壁爐內的柴火被燒得紅通通的正滋滋作響,大廳中央擺著一張長方形大桌,上面放著一隻烤雞和各式的菜餚,四周圍則坐著滿滿的人,當你還沒來的即回過神時就被大夥們熱情的拉了過去。

與外頭冷死人的天氣對比起來,造成室內如此溫暖的似乎不是燒得紅通通的柴火,也不是燈火通明的環境,更不是桌上那隻烤雞,而是鬧哄哄的那群人阿。

畢竟聖誕節不是我們台灣人的節日,難免會過得有點不三不四,學個七八分像就已經不錯了,街道上張燈結綵,沿路都有閃亮亮的聖誕樹,店員們都穿起大紅色的聖誕裝,就連平常一臉賽臉的公車司機也戴起了滑稽的麋鹿角,隨著那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哼著,心中暖洋洋的還頗有過節氣氛。或許是過慣了自家人的新年,總會有"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感覺,不管如何,那種走在路上唱平安夜祝賀別人的渲染力就足以當場把我格殺了。

不過對於單身的我們來說,這種節日難免有點孤單,也有因工作沒辦法過節的朋友,下了班走過那鬧哄哄的街道,聖誕歌聽起來額外刺耳。

 

為了讓我們單身族群的朋友抑或是其他因素要待在家的朋友也感染一下過節的氣氛,漢克特地整理了一下漢克認為適合聖誕節看的電影,不外出也能感染到那濃濃的過節氣氛,沒有另一半也能愉悅的自我安慰阿(?)!!

 

扭轉奇蹟.jpg  

《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

推薦指數:C                P.S.推薦指數是漢克這次選出的片單裡覺得適合應景的順位,C不代表難看唷!

劇情大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91

這部電影雖然不是純粹的過節電影,但卻有濃濃的過節氣息,怎麼說呢?相信每個人都曾想過或許我當年選擇了另一條路,生活究竟會變得怎麼樣?可能會像電影的主人翁一樣,會很有錢,卻過得不幸福,但人生沒有reset鍵,也沒辦法讓你重新存檔在破關,人生只有一條你自己走出來的路,而《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讓你過了不一樣的人生,讓你有不一樣的體悟,雖然最後仍回歸現實,但卻把男主角尼可拉斯凱吉的想法完全翻轉了過來,因而把握當下,重新再來。最後的結局雖趨近於現實,但卻是非常好的收尾,看到兩人羞澀但卻熱絡的互動會讓你心中升起無線暖意並會心的一笑。

 

今天暫時停止.jpg

《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

推薦指數:B

劇情大綱: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Gatm0876100

從英文片名翻譯過來叫做土撥鼠日,真的是非常奇怪的一個片名,不過你看了劇情介紹就會了解。這部片其實跟聖誕節沒有什麼關係,但是我覺得裡面有過節氣氛也有過節的意義,而且模式跟上一部扭轉奇蹟有那麼一點點像,不過相對於尼可拉斯凱吉的鋪克臉,我比較喜歡比爾墨瑞的冷面笑匠演法,而且這部片帶來的涵義和模式我更喜歡,由於跟聖誕節沒有太大的關聯,所以推薦指數才會是B,不然這部真的是很棒的片阿。

聖誕夜怪壇.jpg  

《聖誕夜怪譚A Christmas Carol》

推薦指數:B

劇情大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120

這部片我還記憶猶新,因為是上上個聖誕節的片子,推出的噱頭是真人捕捉模擬3D動畫,在加上是金凱瑞讓這部片加分不少。開始這種片並沒有很吸引我,看起來就是部普通的賀歲片,但看完了之後想法有點小小改觀,雖然故事內容很簡單,但所要表達的意義都有清楚的詮釋出來,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算是一部精簡的小品動畫片,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片唷。

 

 

聖誕夜驚魂.jpg   

《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推薦指數:A

劇情大綱: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Natm0825001

提姆波頓第一次的長動畫片,成績卻非常的好,到現在還是經典必看之片,從片名就可以知道這非常適合聖誕節的氛圍。其實我覺得迪士尼跟提姆波頓的合作聽起來就蠻詭異的,有看過提姆波頓的作品就可以知道,當年的斷頭谷一直到現在的瘋狂理髮師和魔鏡夢遊,主題一直都是環繞著一種黑色幽默和唯美的景象,而它的動畫片也都含有許多黑暗人性的隱喻,聖誕夜驚魂雖然大人小孩子都可以看,但如果我還七八歲的話來看可能會嚇到尿褲子,尿片肯定要換個兩三片才行,裡面的人都超可怕的,蝙蝠、鬼怪,還有一個教授會把頭蓋骨給打開來給你看他的腦子(暈)..但除此之外,這部片在美國的影響力可是很大的,只要看到那漆黑空洞的眼神和微笑就會馬上聯想到這部片拉。

戀愛沒有假期.jpg  

《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

推薦指數:B

劇情大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1869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不只有過節氣息、好聽的音樂還有令人嚮往的異地戀曲。上下兩隊組合,我相信大多人都會想看上面俊男美女的發展,的確導演也很不公平的把較多的戲份都攬在裘德洛和卡麥蓉迪亞的這對身上,而劇情的發展模式也是非常的好玩,光是交換處所的新鮮感就十分對我的脾胃。雖然傑克布萊克不是俊男(甚至有些人覺得他很醜),但他在這部戲裡難得的展現他體貼柔情的一面,也十分得有他的味道,為了搭配他的音樂天分在戲裡也是個電影配樂師,在把女生的手法上也十分的趣味(音樂是我的罩門!),是還蠻值得推薦的小品愛情片唷!!

愛是您愛是我.jpg  

《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

推薦指數:A

劇情大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99

這個一看就不用多說了,肯定是絕對的賀歲應景電影,眾多大牌明星的每段小故事,熱鬧感十足,過節氣氛百分百。而這種電影在這幾年是越來越多了,拼湊式的支線故事模式像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到最近上映的《101次新年快樂New Years Eve》都是相似的模式,但若要說到過節賀歲片,肯定不能少了《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而這部片也是我看過最適合過節的賀歲片了,在此類型片裡是非常好看的阿!!在裡面我最喜歡Emma Thompson跟石內卜Alan Rickman的對手戲,兩個都是演技派的英國個性演員,當Emma Thompson在房間獨自一人聽音樂,沉浸在那種哀傷的氣氛中,那種感覺就跟中了楊過的黯然銷魂掌一樣黯然一樣銷魂阿!!

聖誕壞公公.jpg  

《聖誕壞公公Bad Santa》

推薦指數:喜歡的人A不喜歡的C(在說廢話阿!)

劇情大綱:http://www.truemovie.com/2003moviedata/BadSanta.htm

這部片跟前面介紹的眾多片子類性完全不同,可以說是崩壞板的聖誕老公公,男主角Billy Bob Thornton真的是演得非常入神,把一個人生沒希望、窮困潦倒的死廢物傳神的演出來,讓人看得非常的不舒服,對聖誕節懷有希望夢想的小朋友看了肯定嚇到尿褲子,但也非常的好笑,完全戳到我的點(笑點因人而異)。這部片的評價其實蠻不錯的,因為《聖誕壞公公Bad Santa》先破後立,從前面就一直在當爛人,從頭到尾都在耍北爛講垃圾話,最後才改邪歸正,而後面的逆轉勝實在大快人心,是燃起希望勸人向善的好片子,也是眾多片子裡漢克最喜歡最合我脾胃的片(因為我北爛)。


整理一下這些應景的片子,雖然類型都不大相同,但他們都有一個相似之處,就是每部片子不管走向如何、碰到什麼挫折困難,最後所要闡述的意義都有種新希望的感覺,甚至讓你活出了另一個人生,抓到不一樣的人生意義,這也是聖誕節的意義,所有人的願望都可以實現。也跟我們的新年一樣,新年新希望,過了這一年,不管你前面過的有多麼不順,都可以重新再來,相信這些活出我人生的意義應該各個國家的過節都是不謀而合的!!

 

既然是聖誕節就不免俗的來貼一些應景歌曲,但國外的應景歌曲實在太多了,相信類似last christmas之類的老歌各位應該都聽膩了,那漢克就來貼貼個人還覺得不錯的新歌,換個胃口吧!

 

 

 



第一首是私心,因為我還蠻愛MIKA的,他這次推出的法語版真的還蠻有味道的!!

 



有別於一般溫暖的聖誕歌曲,我還蠻喜歡這種不經意的慵懶曲風。

 



曲風也是走小品路線,較沒高低起伏,但聲音和旋律卻是甜死人不償命阿!!



這首就是很傳統的美國式聖誕歌了,任誰都想要有這種聖誕老婆婆對你唱這首歌吧!!!

 



接下來是日本代表的山下達郎!!每到這個日子總是要聽上一遍,我相當喜歡山下達郎的詮釋,很溫暖的旋律和唱法,很符合他們日式作風!

 



既然有日本代表那當然要有台灣代表阿!!相信熱狗剛推出的時候大家都愛死了吧,非常很適合我們台灣人的聖誕歌!聽了也很嗨!

 



不過我相信在台灣最最應景的歌應該是這首吧...真的是唱到我心裡頭去拉!!!單身真的過什麼節都ㄘㄟˋ心阿....>''<~~~~~

 

最後還是不免俗的跟大家說句聖誕快樂,願各位都能心想事成,快樂過節阿!如果跟漢克一樣沒有打算要過節的,就一起來看片聽歌吧~(哭哭)。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