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懸掛著的招牌上寫著:懸壺濟世,轉世華佗。

 

 

 

"醫生你一定要救救我阿!!!" 一名滿臉病容的男子正坐在診所內大吵大鬧著。

 

 

而這名男子正對面坐著一名慈眉善目、臉上堆滿笑容的一個白髮伯伯。

"好好好,你別怕,老夫我醫術高超,妙手仁心,有“小華佗”之稱,但也是江湖上的朋友抬舉老夫給的虛名罷了,你就別擔心了,先說說你哪裡不舒服。" 

 白髮醫生和藹的笑著說。

 

"醫生我平常都有在做運動打球,所以身體算還算壯壯的,但不知為何最近我心窩悶悶的,一直到這幾天我的心房就好像有人住在裡面,一直不停的槌不停的槌,槌的我好痛阿。"

男子越講越激動,嗚著胸口還邊講邊掉眼淚。

 

說時遲那時快,白髮醫生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瞬即為男子把起了脈。((恩~~脈象有些凌亂。))再拿聽筒往著男子心窩一壓。((心跳的非常快!!))

白髮醫生眉頭一鎖,滿頭大汗。((但除此之外並無生病之症狀阿,操他媽的!診斷不出來這不是拆了老子小華佗的招牌麻!!這可不行阿!))

 

 

"幹!!今天我的症狀特別嚴重,好像心窩那個人吃了馬力歐的蘑菇變大了,出拳一次比一次重阿!!我覺得我命不久矣了。"

 

 

"你最近飲食正常嗎?" 白髮醫生嚴肅的問。((你他媽的要死滾遠點去死,別死在我診所壞我名聲。))

 

 

"最近我看到什麼就吃什麼辣!!!幹!!!跟我交往五年的女朋友變心了...他怎麼能這樣對我!!他不知道我對他多好,投了多少心血在他身上阿!!"

 

男子已近乎瘋狂,雙手抓著頭髮不停的遊走頭皮與臉頰間,進入暴走狀態。

 

白髮醫生似乎已瞧出端倪,兩手抱胸、眼神閃爍,不知在盤算著什麼。

 

"小夥子,我跟你講,老夫剛好有顆藥丸可以治癒你,就叫忘情丹,吃了擔保你藥到病除,可是這藥有個副作用,就是吃完之後你這輩子所有感情的記憶將會完全忘記,就像一張白紙一樣,顆顆顆。" 白髮醫生一臉老奸樣,發出了只有電影反派才會發出的笑聲,並搓起他不存在的八字鬍起來。

 

 

"好!!沒問題!!就算吃下去會忘掉我老媽我也~~願~~~~意~~~!!!!"男子戲劇化聲嘶力竭的大吼,就好像沈玉琳上身般。

 

 

"靠北唷!!喊這麼大聲是要我聾唷!!我聾了你他媽賠~~得~~起~~~嗎~~~!!!!"白髮醫生就像請神上身,也把沈玉琳請過來了。

 

 

"那,就是這顆拉,給你。"白髮醫生從他袖子裡拿出一顆黑黑的藥丸子。

 

 

男子接過手之後便捧著這顆丸子觀察著。((色澤黝黑,並發出一股清香,忘情丹果然名不虛傳阿!!!就像武俠小說才有的神奇藥丸。))

 

 

觀察了若干分鐘後男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並且吞了下去。((阿~~~這顆丸子就像一股清流注入我身體內,並打通我奇經八脈跑遍全身,真是說不出的暢快阿!!!!))

男子滿面春風,就好像剛剛得到了數百次高潮般。

 

 

((疑~~不對阿,我吃下去不是應該要忘記嗎,我現在想起來還是令我撕心裂肺,難過得要死阿~~))男子又回復到剛剛悲情的樣子,邊大哭還邊流著口水顯得狼狽至極。

 

 

"顆顆,年輕人,你以為這世界上有這麼好康的事情阿,吃掉就忘掉了,那老夫幹嘛還在這當小華佗,直接去當神明還比較快勒,哈哈哈。" 白髮醫生就像個老頑童似張狂著笑著。

 

 

"你這不是病,是命。"  白髮醫生就像是變個人似的正經八百的冒出這七個字來。

 

 

"得之你幸,失之你命。感情是勉強不來的,我知道你現在生不如死,腦袋一片空白,就像個行屍走肉一樣,但這其實只是你的杏仁核在作祟,非理性的力量是很強大的,但與你冗長的人生比之,這件事情極之渺小,只是塊小石頭絆住了你,眼光要放長遠點,一輩子的事情可多著呢。"

 

 

"現在答案你已經知道了,剩下的就是如何去解題,解這道人人都過不了的感情題,你是個聰明人,你知道你該怎樣調適,有什麼困難的,就來找老夫吧,老夫也精通精神科的領域,諾~這是老夫的名片。"

 

白髮醫生講的口沫橫飛,好像在這世上沒有什麼能難的倒他一樣。

 

"喔~~對了,剛那顆是老泥丸,味道還不錯吧!!"

 

白髮醫生眉飛色舞的說著,還向那男子眨了眨眼,就好像他幫馬英九當上了總統般得意。

 

 

男子聽完話隨即低頭不語,也不理會醫生的嘲弄,兩眼無神的注視著名片。

 

 

 

上面寫著四個大字:漢克先生

 

 END

 

那種靈魂撕裂了一半的感覺我懂,行屍走肉腦袋放空我也懂,但在這世上還有許多事情要去做,邊做邊忘吧,這世上也沒有忘情丹,看醫生也好不了,要記得還有別的力量支持著你,只要你願意。

 

別忘了還有歡笑。

-----------------

 

會寫這篇是因為當時的老朋友失戀,長達四年之久的戀情宣告破碎。

身為老朋友的我也熟知他好強不服輸的個性,決不會將悲傷流於表面,平時對著我們笑呵呵,但私底下卻常會獨自一人暗自傷神。

所以便想了一個虛構的故事來間接''取悅''他,故事情節難免有些粗俗字眼,請各位看倌們見諒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