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無信就是畜生!!!"

劉德華在《投名狀The Warlords》裡對著李連杰這樣的嘶吼,可見信用即使遠在古時也非常的重視,尤其較為率性直腸子的人最為受落。

然而生長在2011年的一個花花世界裡,信用就跟一個肥婆的屁一樣,一閃即逝,且其臭無比。

所以情侶間奇招百出,朋友們彼此算計,一個比一個新機、一個比一個下賤,世界上各處角落都活生生上演著各種版本的《史密斯任務 Mr. & Mrs. Smith 》。

即使你身處於一個人聲鼎沸、歡笑聲此起彼落的娛樂場所,即使你身邊都是極為信任的親信,當人們嗅到一絲不安分的味道,當人們瞄到一縷惶恐的目光,就會像《哈利波特》裡的魔法師,拿著細長的法杖,劍拔弩張的指著對方,展開一場爾虞我詐的人性試煉。

就在不久前,我就曾通過這種驚心動魄、令人捏一把冷汗的人性試煉。

 

當時我還在花蓮當兵留守,漫無目的的在網路上衝浪,正準備就如此度過這個暇意周末時,突然間,一支又急又快的弓箭就從我頭上擦髮而過,射在我身後的牆壁上,仔細一看,還定著一封信。

信上寫著:"森森我是你的好朋友沐童,最近我發現我的男朋友行跡有點詭異,身上長出現一些大大小小的傷口,外套上還有幾根女人的頭髮,我懷疑我男朋友背著我在外偷人!!"。

看完之後我眉頭一皺,由於沐童與她男朋友都是我相當好的朋友,如此一來,我便要選邊站了。

"等等!!森森我還沒說完,我知道你一定會很難做人,但我相當的痛苦,而且只有你能幫我!!所以你可不可以幫我去探一下我男朋友的口風,幫我確定一下他是否真的在偷人。"

哎呀,人世間最難釐清解決的就是愛情一事了,就連當年的天蓬元帥也過不了這一關,墮入無限的輪迴,而我這麼普通的一個凡人,又能如何呢!!

於是我在房間裡來回踱了三萬多步、絞盡腦汁一夜黑髮成白髮,終於讓我想出一個絕世好計!!相信就連諸葛在世也要在FB上幫我按讚!!

那就是四字箴言!

 

 

 

見.機.行.事 。

 

相信沒有人比我還聰明吧,於是我修書一封,命人快馬加鞭連夜趕路,跑死了四匹上好的快馬才送達,算是應允了沐童的求助。

一方面也撥了通電話給沐童的男友,也是我的好友"狼哥",聊了許久,案情才有些眉目,漸露曙光。

大致上的內容是這樣。

 

"對我偷吃。"

 

這下可好了,我要如何顧全與狼哥間的情誼,又不能辜負沐童對於我的信任,魚與熊掌要如何兼得呢??

於是我修書一封,命人快馬加鞭連夜趕路,跑死了八匹上好的快馬才送達狼哥手中,內容大致上是對狼哥曉以大義,希望他能浪子回頭。

另一方面我撥了通電話給沐童,先好好安撫她的心,雖然沐童一直苦苦相逼,想問清楚狼哥是不是真的偷人,但我並不講清楚事由,只向她掛保證若有偷人我會勸他回頭,若沒有也皆大歡喜,總之答案就先壓在我的書桌底下,天皇老子來了也沒得談,這件事情我會盡力而為。

就在兩方滋擾下,逼得我機關算盡、嘔心瀝血,也算是安然的挺過這個危機,狼哥答應我不再偷人,沐童也信任我的處理。

 

但試煉還沒結束!!

 

就在安然度過危機的第二個禮拜,我回到台北與這兩位朋友敘舊吃飯,一如往常與尋常死情侶無疑,在我面前大投閃光彈,秋波頻送,你來我往的好不熱烈。

突然間我感覺到兩雙灼熱的目光往我這掃過,這種熟悉的感覺像是似曾相似...

對!!就是魔法師掏出他那細長的魔法杖要向我宣戰了!!

 

狼哥和沐童嘴上掛著一絲奸笑,不懷好意的上下打量著我,像是我剛在後院強姦餐廳老闆娘被他們抓到一樣。

 

"森森,你剛剛在後院強姦老闆娘被我看到囉"     "森森,你被我們騙了!!"

沐童搓起她那不存在的師爺小鬍子奸笑著。

"蛤?什麼被騙了??"

我如同三歲孩童天真爛漫的問著。

"就是...狼哥偷人的事情,是空穴來風、無中生有,一切都是我們捏造出來的!!"

狼哥這時還輕摸著沐童的頭,像是她剛做了件了不起的事情,要買根棒棒糖給她獎賞似的。

"什麼!!!!!!!"

當下我真想學包青天大喝一聲"大膽奴才!!!!!給我拉下去!!!!狗頭鍘伺候!!!"

 

之後的事情就不在細究了,大致上就是我大罵了他們一頓,而他們對我試煉的原因竟是想看我是不是真的很挺朋友、重義氣。

那還真好險我做人還挺滑頭的,若是傻呼呼的選邊站,不管站哪裡,以後不都會有疙瘩嗎?

而且我認為人性是不可以測試的,也經不起測試,沒有人是完美的,若是人命關天的抉擇,定然是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若對此存疑我大可推薦好幾部有關人性的電影,讓你好好解析一下人性。

 

要記住,會被你們騙不是因為我太笨,而是因為我選擇相信你們。

而當有一天你發現怎樣也騙不倒我時,不是因為我變聰明了,而是代表我再也不相信你了。

所以,對於某些人,我真的很好騙。

 

 

 

『真人真事改編,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03.jpg  

"去去!!畜生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