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Ghost.jpg  

寂寞孤單所代表的涵義不只有一個人孤獨的意思。當身體只剩下軀殼而沒有靈魂,做什麼事情都乏力無味,只想賴在床上,聽著火車呼隆隆的聲響,就這樣一天過去!起床看著綜藝節目大笑,笑到流眼淚等節目一結束卻發現,留下的只有那寂寞的空氣陪著你,午餐吃什麼都無所謂,再好的食物也慰藉不了心靈,因為你知道你做再多,也沒有人可以分享你的快樂和悲傷。一個人有多孤單,看到他身上的氛圍就知道了,烏雲蓋頂、怨氣沖天,好像身上有什麼無形的東西死去,逢年過節時尤其難受,其他人舉國歡騰時,你只能獨自默默慶祝,當你看到別人充實歡愉更能顯示出你內心的空虛感。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例如你單身的時候,你朋友跟他女朋友在旁邊打得火熱,顯得你好像是世界上最可悲的人、沒有人愛,身上的 的負面能量會一下子全部跑出來,只能在旁邊痛罵你朋友沒人性,又一邊癡癡的看著別人的女朋友流口水。其實這種孤單的人都有個通病,就是他看不到別人的關心,在這世界的一角總有人會默默關心著你,在你失戀回家抱頭痛哭、自暴自棄,甚至餓肚子的時候,還是有人會煮碗麵給你吃、熬夜太晚睡會在你旁邊碎碎念、打個噴嚏就會罵你出去外面怎不多穿點衣服,這就是親情的溫暖,但我們總是忽略,當你有這樣的症狀,不妨看看這部電影,就像走進充滿芬多精的森林裡,你會獲得最自然的療法。

 

    《開心鬼上身Hello Ghost》的票房之前在韓國非常火熱,或許目前韓國的電影市場一直是被《殺人回憶Memories of Murder》、《追擊者Chaser》等暴力電影充斥著,突然殺出一個溫馨感人闔家觀賞的程咬金也算是小兵立大功。其實之前《駭人怪物The Host》就證實了韓國人也是非常愛國的,只要有好的電影絕對是先支持自己國家的電影,或許跟我們支持《海角七號Cape No. 7》是同樣道理意思的。《開心鬼上身Hello Ghost》也創下才上映三個月就售出好萊塢版權的先例,雖然好萊塢常常把一些亞洲片拍得很莫名其妙,但也只能說是每個國家文化風情大不同,像是《神鬼無間The Departed》外國人就哈得要命,亞洲人卻是猛搖頭。不過這次《開心鬼上身Hello Ghost》是由《小鬼當家Home Alone》的導演Chris Columbus來拍攝,Chris Columbus很擅長拍這種小品喜劇電影,當初小時候看《小鬼當家Home Alone》的時候總是覺得他有很多小巧思非常有趣,做了很多袖珍版的陷阱,宛如兒童版第一滴血,看在這份上我們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漢克第一次注意到車太賢是在國中時期觀賞電影《我的野蠻女友My Sassy Girl》,雖然當時幾乎所有的目光都是被全智賢吸引過去(沒辦法,國中毛都還沒長齊),但在《我的野蠻女友My Sassy Girl》裡大女人的全智賢配上小男人的車太賢在當時引起一陣姐弟戀風潮,而對於願打願挨但又流露著一種鄰家男孩般溫柔風格,讓車太賢在觀眾前奠定了深厚的印象。車太賢的魅力還不止於此,在2008上映的《超速緋聞Kwasok scandle》達到了八百多萬次的觀影人數,算是韓國史上最高票房的喜劇片了!因此車太賢還被冠上韓國喜劇天王之頭銜。車太賢在《開心鬼上身Hello Ghost》裡承襲了一貫的鄰家好人風格,被四隻無名鬼纏上,想發怒但又無可奈何的樣子非常可愛,但又加上了被孤獨包圍的憂傷氣息,《開心鬼上身Hello Ghost》開始就以悲情的自殺來做揭幕,一臉狼狽的車太賢演的十足真誠,坐在地上看著電視吞著安眠藥痛哭的樣子就像個玩具被搶的小孩子,會讓你驚慌的想問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另一邊還在死前計較著住宿費不想當冤大頭讓老闆多賺那兩萬塊,對於韓國擅長的黑色幽默你還是會忍不住噗哧一笑,在這樣的絕境裡還用輕鬆詼諧的方式來詮釋,我想這就是車太賢所給人的感覺吧。而這次在《開心鬼上身Hello Ghost》也是大大挑戰車太賢的演技,因為裡面將會有四隻陌生的鬼會上他的身完成生前的心願,所以車太賢必須細緻的模仿每個人的特色情感,尤其老爺爺色瞇瞇的神情但卻有著一副老而莊重的樣子車太賢模仿的是絲絲入扣,一舉一動都會讓人捧腹大笑。

 1ywbv1v4.jpg  

    說到這裡先為各位做個心理準備, 《開心鬼上身Hello Ghost》是個大雷型電影,何謂大雷型?就是前面看似稀鬆平常但要接近尾聲時將會有意想不到的結局,所以以下的篇幅我雖不會直接破梗,但由於要直接透析劇情主軸的精彩度所以漢克將會以旁敲側擊的方式去剖析,比較聰明的讀者或許會猜的到,所以比較聰明的人要馬就保持靈台淨空,吸收但不要多做憶測,不然就別往下看囉!!

 

W020110107501869060070.jpg  

    電影主軸是在講四隻鬼來人世間尋求車太賢幫助完成他們生前的願望,以帶出過程中的笑料和與女主角愛情邂逅的部分。首先來講這四隻鬼的特性:老爺爺(李文秀飾),喜好裙底風光、酒鬼、色瞇瞇。中年男人(高昌錫飾),浮而不躁、老菸槍。小孩子(千寶根飾) ,童心未泯、固執調皮、毛還沒長齊的小屁孩。中年婦人(張英男飾),溫柔婉約、脆弱感傷、多愁善感。它們出場的方式很莫名其妙,就像個路人甲跟在你旁邊且不發一語,但仔細想想就是俗稱的人鬼殊途。因為《開心鬼上身Hello Ghost》設定了你(人)問我(鬼)才能答的人鬼溝通方式。既然有了這項規定,在四隻鬼完成自己的願望的過程中,會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劇情,看似很無意義但有了這項規定就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了,因為鬼只能回答他們所要的願望而沒辦法去告知為什麼要這樣做(除非車太賢問)。

我很喜歡鬼在上完身之後殘留下來的情緒能牽引到男主角,而不是單單上完身就換下一個,這在某方面來講算代表一種學習和傳承的意義,像是中年人上完身車太賢就學會了抽菸、中年婦人上完身車太賢就變的多愁善感,這對以往從來沒有擁有過親情和友情又離群索居的他算是過了另一個不一樣的人生,這四隻鬼也間接的讓車太賢擁有了溫暖的親情,因為有了他們就像是一個家庭一樣,補足了車太賢的缺憾。

 

或許有些人覺得這部片老梗了些,是沒錯,老梗的劇情人人都會想,但就算是一碗平凡無奇的雜碎麵只要用對方法也能非常美味。《開心鬼上身Hello Ghost》就是一碗好吃的雜碎麵,漂亮的女主角、誇張的邂逅還有令人同情的背景構成了基本的湯底,與四隻鬼的互動自然,他們的培養的感情成了佐料,但畫龍尚須點睛、本身無鹹度還需要鹽巴提味,後面的大雷自然就是全片的軸心,個人認為,梗埋的好不好還是其次,重點是車太賢心情轉折的表態讓人覺得自然奔放,讓人容易產生共鳴,一下子就說服了自己的淚腺,成功的溫暖觀眾的心,雖然說是雜碎麵,但相信各位靜下心來細細品嘗這部小品溫馨片,還是會有所收穫的。

Hello_ghost_stills.jpg  





漢克滿意度: ★★★★★★★  (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