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560_10150719361740191_630020190_19836385_3553577_n.jpg  

愛情是一種瞬間的火花,是錯覺?還是真愛?

王菲唱的''我願意''歌詞提到,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感情是一種非理性的情緒,在這世上絕對沒有人可以信誓旦旦的說有種辦法可以駕馭住他。

當愛情來的時候也僅僅只需要那一瞬間的火花,且感覺若有似無,你不能保證你愛上他了,只能用最攏統的講法:''我對你有好感''。

所以為什麼在曖昧的時候是談戀愛最甜美的時刻也是最受委屈的時候,因為就是對愛情有無限想像空間,也或許是種錯覺,錯覺能相愛一生一世,找到一輩子的真命天女,因而內心翻騰不已。

 

漢克其實沒有非常愛看愛情喜劇片,比起不用思考的B級恐怖片、需要深層思考的劇情片來說,愛情喜劇片實在沒有非常吸引漢克,愛情喜劇片的配方說穿了就是若干狗血(看個人喜好去添加)、俊男美女、上天掉下的緣分等。再加上現在狗血愛情片氾濫,越狗血越有效果,愛情的定義變成了需要愛到死去活來翻天覆地、或是一些不治絕症來證明愛情的價值觀,沒有錯,有些轟轟烈烈的愛情的確非常讓人吸引,日本的純愛系電影就達成了一般人不可能達到的夢想,你想要談這種轟轟烈烈的愛情可能投胎三個輩子都沒得談,可以藉由這些電影來達成自己的夢想,也算是聊以慰藉拉。

而最近泰國片竄起了一股純愛系風潮,漢克看過的就有《初戀那件小事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愛在暹羅The love of siam》、《想愛就愛Yes or No》在加上漢克即將要介紹的《你好,陌生人Hello Stranger》共有四部,而這四部所要講述的愛情主題卻又大不相同,且是各有千秋,但若是要以主題性和劇情結構流暢性來講,漢克絕對是最喜歡《你好,陌生人Hello Stranger》了,至於他厲害在哪裡,漢克幫您抽絲剝繭,慢慢來探究拉!!

人生地不熟異國情調的陌生人浪漫首部曲

《你好,陌生人Hello Stranger》選在韓國做為場景是有特別意義的,男主角在開場時就有幽了韓劇和旅遊景點一默,韓劇之所以這麼火紅就是因為狗血灑的好、愛情轟轟烈烈、男女主角又令人賞心悅目,剛剛好全抓住現代男女的脾胃,因此韓劇出現的場景也成為旅遊熱門的景點,而在這愛情王國的男女主角非但沒有像韓劇那樣愛得轟轟烈烈,反而反其道而行,開拓自己的康莊大道出來!


其實浪漫首部曲一點都不浪漫,男主角在裡面嘴巴非常的賤,不但嘲笑韓劇還仗著自己是外國人士在異國胡作非為,也產生了許多笑料,不過在這裡《你好,陌生人Hello Stranger》的節奏就抓得非常好,有些狗血愛情片,在一開始男女主角的互動一點都不自然,只用了幾個畫面就交代了他們之前產生的默契,然後開始玩起了打水仗的嬉鬧老梗,每次出現這種片段,漢克都沒辦法由衷的感到高興,但《你好,陌生人Hello Stranger》男主角嘴巴非常的賤,造成了女主角一開始的反感,而因此常常相互鬥嘴,但又因為彼此的情路相近,因而產生了一種革命情感,讓人相當的入戲!!在這裡《你好,陌生人Hello Stranger》也玩了一個愛情片從來都沒玩過的橋段,就是彼此都不說出自己的名子,因為在國外人人都不認識你,所以可以大膽的去做自己所想做的事情,另外名子也是一種產生感情的依據,如果你幫一個娃娃取了名子,你就會對娃娃產生感情,所以不說出名子也是怕自己被感情所束縛住,有了這樣的規定,男女主角可以大膽的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也因而有了"明明才認識沒幾天,卻像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一樣",也就真的像漢克所講的,他們在螢幕前營造出來的感覺,就真的像是認識許久的老朋友一樣,無話不談,你也會因為他們的互動暗自感到心動。

《你好,陌生人Hello Stranger》也像是另類泰國版的《當哈利遇上莎莉When harry met sally》,只是時間較為短版, 全片看似輕鬆有趣,但其實在難以捉摸的感情上做了個人性互動的研究。男主角看似浪蕩不羈、毫無所謂的痞子樣,其實在內心深處卻有著感情創傷,也就是為什麼男主角會獨自一人來旅遊一樣,說到這裡漢克插個話,男主角嘴賤又獨自一人的旅遊像極了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裡的阿部寬阿!!!而同樣獨自旅行的女主角看似樂觀大方小女人又獨立自主,其實對自己的另一半還是有許多憧憬,充滿著小女生的幻想,呼應男主角的嘴賤雖然令人生氣,但她總是有辦法對付男主角甚至安撫她,展現另一種貼心的一面,在這段旅程上不知不覺得已形成了互補的另類伴侶了。為什麼漢克會說是另類泰國版的《當哈利遇上莎莉When harry met sally》,因為片長兩個小時,幾乎全部的篇幅都是在說明男女主角的互動旅程和互舔傷口的情傷慰藉,而在這中間他們自己已培養出了一種默契,最後在快要結尾的時候才突然愛情爆衝,就像《當哈利遇上莎莉When harry met sally》裡的最後生猛告白一樣,同樣的《你好,陌生人Hello Stranger》的爆衝也相當令人再三回味咀嚼。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最後的開放式結局並不只是單單的讓你自由想像結局,真正精華的是前面男女主角互動的一些小巧思,甚至是電影爆笑的橋段,都是男女主角產生愛情火花的一個依據,你說愛情片不就是這樣子嗎?還不是日久生情或者是一見鍾情!!!是沒有錯,但在《你好,陌生人Hello Stranger》配合了台詞和互動更細就了愛情的瞬間火花和意亂情迷的錯覺的分野出來。

在這些橋段中,哪些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各位看官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男女主角交換了各自的夢想也去一起完成,代表他們已經互相了解對方,在這裡產生一些情愫是合情合理的,但女主角在後面提出了疑問,到底這種情愫,是喜歡還是愛?男主角在這裡還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因此在後面的生猛告白說出了本片少有的浪漫台詞,"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只知道當我跟你在一起時,感覺真他媽的幸福,而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感覺真他媽的糟透了...這就是愛嗎?"從這句話來看,男主角是真的摸不清楚這種感覺,但是卻真實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如此真誠又帶著一種深情,讓當時畫面的溫度瞬間提升到最高點,當然劇情不會到這裡就結束了!!以下算是爆一個大雷,但漢克如果不去討論又沒辦法達到本片的核心,所以有心理準備的,就往下看吧!!!

 

 

1012152122b7e575ee983c253d.jpg  

 

------------------------------------------------------------------------------------(雷)

無心插柳柳成蔭,前面女主角無意間的舉動造成了後面劇情的大變動,更增加了這感情的可看性,男主角的前女友因為一個明信片而飛奔來韓國,並且重修舊好要一起共結連理。(漢克看到前女友整個就大喊不妙!!這麼漂亮的女生不會無故出現,肯定是個重要的角色!!而且純論美貌度女主角就輸了半籌阿>''<~)

這個情況就發生在男女主角再一起的隔天,雖然觀眾一定會認為,當然是選女主角阿,想都不用想阿!!但是其實你們卻沒想到,雖然女主角陪我們走過整部電影,已產生一種螢幕情感,但在劇情設定上,男主角是深愛著她前女友的(才會情傷嚴重來屢行他們未完成的旅遊),所以女主角跟男主角的邂逅也是因為前女友的關係,在這個新歡與舊愛的選擇,男主角腦袋根本轉不過來,而與女主角的感情又未加確認是否是一時意亂情迷的錯覺,說不定是只有喜歡而未到愛,才當下與前女友重修舊好,在這個地方,男主角的心理狀態其實不是兩個都想要,而是非常模糊又有點虧欠於女主角,在這裡女主角又展現了她的貼心和成熟度,也因為他們之間的陌生人遊戲,摸摸鼻子就走了,甚至還幫忙男主角去隱瞞前女友,在這個畫面溫度又降到冰點,而且非常讓人不捨。而男主角的種種表現都讓人覺得是否過於平淡,且無情。其實已漢克的角度去看,感情不是用說的就足夠了,況且他們才認識不到幾天,迷惑是必然的,且一時的錯覺的可能性是相當大的,在這裡就要看他們瞬間產生的火花是否足夠了!!這樣子的醒悟一直到男主角已經回泰國去,準備與前女友上車時,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出現了!!!!!當時在賭場裡的籌碼,不小心從上衣口袋掉出來了,這等於是一個回憶跑馬燈的一個旋鈕,轉開了他們旅途中的回憶和瞬間的火花,這時男主角才終於崩潰了,許多人並不知道,這是全片最重要的一個橋段!!也是漢克最喜歡的一個地方,沒有一句台詞,只有一枚籌碼和不為人知的崩潰痛苦與辛酸,也必須要到這緊要關頭,男主角才能更加確定自己的感情。

九把刀也曾經說過一句話,通常相愛的兩個人,一個人負責保管回憶,而由保管回憶的人來提醒對方當初的美好。男主角最後的浪漫一招,就是把本片搞笑的精華橋段和一起做過的事情做一個回憶的整理和尋找,在這裡觀眾會有相當多的感觸,就像是自己也談了場戀愛,而當螢幕一黑片尾曲悠悠傳出時你會想起男女主角在一起的回憶,讓你內心浮出一種甜甜的感覺,打從心裡笑出來,且是帶著淚的笑。

 

「 如果只是一時的錯覺 ... 」
「 那這個錯覺真的持續了很長的時間 ...」
「 已經過去一年了」
「 為什麼我還在想念著她 ...」
「 我每天都想再見到她」
「 你們覺得我是不是瘋了...?! 」

很高興,不認識你。(摘自男主角語錄)

 漢克滿意度: ★★★★★★★★  (8/10)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