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02f9cd39a4d713ac795b05f1beb8dc.jpg  


凍劫這部電影曾經在金馬影展展出過,IMDB 6.3分的及格分數以我選片的標準是可以一看的,但災難片其實對於好萊塢已經多不剩數,優劣也參差不齊,實在很怕踩到地雷。

且在看這部片時參考過許多人的意見,評價有些許兩極,但最後還是忍不住看了。

看完了之後有些小小的震撼,不是這部片精彩到震撼,而是平凡的出奇,要說這部片聰明的地方在於他的野心不大,從開頭到災難發生都是平平淡淡的平凡,沒有過於花俏的手法,也沒有音樂去渲染觀眾的情緒,就連運鏡和橋段都趨於現實,而且跟絕命鈴聲的手法有點相似,災難場景和全片的篇幅幾乎都在纜車?(椅子?)上,這樣子有好有壞,壞處就是對白是核心部分不能過於無味,好處是節奏和橋段控制好就不會差到哪去,至於災難其實算是輔助性質了,而且凍劫我喜歡的地方是他闡述的人性,災難電影其實八九不離十絕對會有人性的部分,只是在於講多講少講的精采,凍劫並不是個講多也講的精彩的電影,而是他講述的人性實在過於純真平凡到令人嚮往,聰明的是開頭到中間的轉變,在加上後面結尾的猛藥,你會頓時覺得,剛開始見面就令人討厭,為何後面卻會慢慢的改觀,其實對方的優點剛好補足缺點,在椅子上談天的認識以勝過曾經的相處了,人性本善和本惡你信哪一派其實都無所謂,看完後絕對會讓你對這片子深深的讚嘆,並對人性有另一番的解析。

我看過很多講人性講得很精彩的災難片,但這部片卻讓我感受到平凡的美好,並無大奸大惡,只有雪地裡盛開的人性花朵,但背後卻藏著令人悲傷的遺憾,而且看完之後會想要談一場純真的戀愛,這也是我看這部片萬萬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