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非常排斥好萊塢所拍的愛情片,

 

不外乎男主角是個愛把妹又風涼倜儻的人,女主角漂亮有想法又正好面臨空窗期,

 

因為命運的安排他們就撞在一起了,芭樂的劇情角色其實都一樣,

 

只是換個人來演而已,然後後面一定會突然被揭露某個醜事,例如當初是為了賭注而去把它,

 

女主角一氣之下做飛機去別的地方,男主角一厥不振猶如流浪漢般的爛泥,

 

此時平常猥褻白爛的好友就會在旁邊講"她是你的真命天女,此刻不好好把握就沒了"之類激勵人心的話,

 

男主角就突然豁然開朗衝去機場找女主角,其實女主角也為了男主角錯過班機留下,於是就幸福快樂的在一起了。

 

我真的很討厭看這類型的電影,每次都只是換湯不換藥,包裝了一個又一個,但觀眾還是喜歡買單,

 

因為這就是典型的約會電影,情侶不看這個難道看降世神通嘛,寧願看些保險有票房的電影也不願事後被罵個臭頭。

 

會看愛情逆轉勝是因為大陸翻譯的片名非常聳動就叫做姊弟戀,簡單又明瞭,凱薩琳利塔瓊斯又是我以前的女神,在加上我現在又是個無所事事的死宅男,就選來看了。

 

 

結果看完出乎我意料的迷人,雖不致於到非常好看,但剛好是我喜歡的寫實類型並無太多於的芭樂加料,也沒有芭樂曲折的劇情,就是平實的打動我的心。

 

如片名所說劇情就是姊弟戀,凱薩琳利塔瓊斯飾演一個離婚有兩個小孩的單親媽媽,由於是老公偷吃所以心中有許多怨恨,

在加上以前的生活就是平常所嚮往的平靜生活已脫離軌道,人生頓時變得無所適從,

其實凱薩琳利塔瓊斯的螢幕形象已經被大家定為個性堅強的女強人了,他在這部片裡也是演出女強人,

但在賈斯丁巴薩前就多了份柔弱無助的感覺,跟平常有點不太一樣,真的會讓我有些不習慣。

雖然在臉上已看的出歲月的痕跡,但還是有著成熟的美感,非常的吸引人。

 

而賈斯丁巴薩演出一個25歲剛從大學畢業沒有工作住在家裡的賴家王老五,

之前交往了一個法國女友已結婚但卻是個來騙綠卡的感情騙子,

在劇情前半段看得出來賈斯丁巴薩眼神總是多了種空洞的感覺,像是生活找不到方向,對愛又失去了希望,

但在後半段接觸了孩子,又多了份稚氣未脫單純又可愛的感覺,雖然層次不深但這樣的變化加深了這個姊弟戀的可信度。

而不得不說的是賈斯丁巴薩跟兩個小孩子的對手戲其實比大人們還要來的精采,兩個小孩子像是發自內心的喜歡新來的保母,而這份感情又不是刻意造做出來的,賈斯丁巴薩年輕人的氣息在加上小孩子天馬行空的古靈驚怪稱的算是天做之和,為這個令人緊張的姊弟戀紓緩了不少。

為何說緊張,若說是這種年齡懸殊的姊弟戀在台灣,在街上走著,介紹給親朋好友,給予關心祝福的會有幾個?投予異樣眼光的會有幾個?在外國都會被質疑的戀情更何況是在我們這種傳統保守的亞洲社會,雖說愛無年齡區隔,講是這樣講,但若從現實面去探討,光是價值觀與未來就已可磨和一陣子了,更何況劇中兩人更有著明顯差異的生活,

而個性雖然凱薩琳應該算是大女人,但卻又會成熟的去配合適應,賈斯丁巴薩無設想隨心所欲的生活方式就比較沒有未來性可言了。

愛情逆轉勝很貼心的在前半段劇情算是慢慢說服觀眾腳步並不太急也無太多芭樂的互動,到後半段已可以說服觀眾兩個人的姊弟戀情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們台灣片商翻譯的很爛,不管是大陸令人噴飯直接了當的姊弟戀還是日本理想的彼氏,都符合劇中的精神,但愛情逆轉勝就是個芭樂的劇名,跟逆轉毫無關係,片中所要講的是跨越於年齡的愛情,和那現實的羈絆,雖然劇情後面是有出現問題,但由於這段戀情他們都得到了些什麼,並且了解他們想要的是什麼,這才是片中真正的精神。

推薦給喜歡看愛情片的朋友,雖然比起一般的芭樂愛情片節奏慢了許多,但吃起來絕對營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